[中央社] 6/10 長期吸食K他命傷膀胱 患者一天如廁30次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日電)
書田診所今天發表吸食K他命導致膀胱變小的案例,患者都才二十出頭,膀胱容量剩不到正常人的四分之一,一天要跑廁所三十次,醫師估計,要是年輕人一星期「拉K」三次,大概一年就會膀胱出問題。

書田診所說,患者之一是二十六歲的年輕男性,苦於頻尿、夜尿、血尿、小腹疼痛,再加上原本就有憂鬱、失眠問題,幾乎無法入睡,輾轉到書田時,他才吐露吸食K他命長達兩年,檢查顯示膀胱容量只剩一百cc容量,解尿也解不乾淨,會有餘尿五十cc。

患者之二是二十歲女性,使用K他命一年半,出現頻尿、夜尿、血尿、腹疼痛、排尿疼痛等問題,嚴重影響生活作息及工作,檢查顯示膀胱只剩一百二十c.c容量,且有大量餘尿八十cc。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指出,K他命在體內所產生的代謝物會造成膀胱的發炎潰爛等炎性反應,反覆的炎性反應會造成膀胱內壁纖維他,以致於膀胱無法正常膨脹,就造成了膀胱容易縮小而頻尿、頻尿、血尿、漲尿疼痛等不適。

書田診所統計近三年來,有六十八例因吸食K他命造成潰瘍性膀胱炎,其中,男性有四十二人,女性二十六人,年齡多為十九到三十八歲,平均二十六歲,吸食K他命時間零點五到三年不等,平均一點五年。

林儒廷認為,由於混用毒品的現象愈來愈普遍,可能K他命不純含雜質、混用其他管制藥品,都會傷及膀胱,年輕人一個星期用個三次,平均一年,就會造成膀胱功能受損,而治療的第一步就是跟毒品說不,並搭配藥物或手術治療。970610

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0/5/10xhh.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