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2F╳teXound 回歸原點:As onE @ LUXY


20090321︱2F╳teXound 回歸原點:As onE @ LUXY


後來,我們全都回到了原點。

一路上,我們總以為我們朝向幸福航行,為達目的而終日汲汲營營尋尋覓覓;幾番迷航歷經波折,正要放棄的時候,卻赫然發現幸福其實始終在身邊,就在航程的起點。幸福很簡單,可以是晨間吻頰的一抹初陽,是午後的一杯香醇,是就寢前的一聲晚安;毋論何種形式,她總以最原點的美撫慰我們。辛棄疾一詞「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傳神地描繪出了這種深切領悟。

熟諳這個道理的大師們追尋著原點的美,毋怪乎流行風尚每隔一段時間都要舊夢重溫。也正是因為這樣,路上總是可以瞥見雀躍飛舞的赫本鞋;絕代女星的足下風華被俐落的線條裹得緊緊的,五十年的洗禮只滋潤了她的經典與素雅。霎時間,一切流行都回到了原點:五十年前的黑白畫面在當代的街頭鮮艷地上演著,輕盈的步伐點呀點的,何要在意究竟是在台北漫步街頭,還是在羅馬享著假期?經典總是能橫跨時間,在每個年代裡用最原點的美感動著我們;音樂亦如是。

一切要從原點說起。

一九九九年,在南京東路上某個不起眼的地下室,一群人開始跟這整個城市唱起反調。那時電音初萌,百卉含英;在所有的音樂都還未有定調的時候,他們夜復一夜地以內斂的節拍蠱惑著我們。由於這群人的出現,這個城市裡的人們對於音樂開始講究了起來;還記得那個地方叫做teXound。在那裏,最沉穩的節拍、最忘情的舞動都是常客——那是個連神都遺忘了的角落。

時至二○○二年,在和平西路的某一隅,另一群人開始做著他們的春秋大夢。那時電音當道,百家爭鳴;在良莠不齊的群雄割據中,他們以一晚又一晚的美夢牽動著我們。因為這些人的影響,這塊島嶼的人們開始勇敢地做起各種夢來;猶記得那個地方叫做2nd Floor。在那裏,最高舉的雙手、最歡愉的笑顏始終徘徊不去——時間在那裏彷彿不存在似的。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teXound與2nd Floor,兩個獨立的存在,逕自衍生出了獨樹一格的現象與文化;吸引了成千上萬朝聖的足跡,看遍了大大小小無盡的故事。但是,即便這兩個存在風格迥異、自成一體,卻都不約而同地在台北這本書上用音符載著自己的故事。就像是熱烈的紅玫瑰與聖潔的白玫瑰,各自以獨到的美誘惑著台北的夜。

teXound與2nd Floor無庸置疑地佔盡了台北這篇夜響曲最多的樂章;儘管樂曲本身已曲終人散,繞梁餘音卻在萬千樂迷的耳畔持續著,就好像謝幕曲從未曾上演過一樣。的確,從故事開始以來,成就這些交響詩的樂手們便不曾休止,即便是人去樓空的斷垣殘壁也未曾冷卻他們的執著,顛沛流離的吟遊詩人們仍舊在各自的舞台忘情演奏著自己的故事。

睽違數年,現在,這些浪跡天涯的音樂才子們就要共聚一堂、合而為一;就像大相逕庭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在巧思下被安插在同一束捧花裡。

合而為一,As onE。

在As onE當中,白玫瑰仍然聖潔著,紅玫瑰依舊熱烈著;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她們各自所代表的花語得以延續之外,她們更將寫下彼此的故事,記錄對方的點滴。爾後,紅玫瑰與白玫瑰將不再是兩部唯美而孤高的獨立交響詩;在As onE這部合而為一的新曲加精選當中,紅玫瑰的樂章裡將透著潔白的清香淡雅,白玫瑰的詩篇中則蘊藏火紅的熱情奔放。從此,為台北夜響曲寫下傳奇序曲的詩人樂手們不再離異,兩朵玫瑰將以故事與音符交織羈絆著;As onE是他們的新戲碼,萃取了teXound與2nd Floor的菁華,合而為一的樂手們自此齊聚在LUXY的水晶吊燈下演奏出另一段傳奇,散發一股僅屬於這兩朵玫瑰的絕代芬芳。

在這篇全新的樂章當中,音符回歸了真我、重拾了悸動。在As onE聽不到詰屈聱牙的誦經,看不到譁眾取寵的兒戲,更不用受鴨子聽雷的帶動唱所苦;取而代之的就只有最內斂的節拍、最純淨的旋律,還有最原點的感動,一如當初故事開始的時候一樣。As onE了解這份重返原點的感動,就像是第一次吃到冰淇淋、第一次上台演講、第一次喝到微醺,抑或是第一次在電影院落淚;可以是驚艷、是生澀、是銷魂、是悸動。不管是怎樣的情緒,只要是第一次,都是最濃郁香醇的記憶。

到頭來,我們總是在追求最原點的感動,一如As onE的初衷。

DJs LINE UP:
10:30~12:30 Cookie & Reason
12:30~02:30 Tiger & Stone
02:30~04:30 Jimmy Chen & Vertigo

LUXY
http://www.luxy-taipei.com/zh-TW/events.php?ticket_id=97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57744998357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