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異光計畫 數位藝術方舟 @ 國美館

「異光」計畫,3/23 點亮國美館數位藝術方舟

日期:2008/03/23 - 2008/03/23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星光草坪
網址:http://digiark.ntmofa.gov.tw



數位藝術方舟一歲生日了!為慶祝 2008 美術節及數位藝術方舟 1 歲生日,特別邀請國內知名的數位藝術家,於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異光」影音表演活動。期望讓數位藝術愛好者與一般民眾,皆能感受到數位方舟週歲的喜悅。

tw080303.jpg

圖:「異光」計畫影音表演活動示意圖。

本次展演的概念在於思考城市的框架是由各式建築物所構成的,表演藝術家試圖利用光影投射建築物,重新活化建築物固定的框架,建構一個邊界不斷消失、形體不斷重塑的公共的想像空間。

《異光》將針對特定建築的結構、特性,重新思考建構一個由光影、聲音與建築物結構所構成的非物體的感官結構,轉移我們對一個固定建築物的既定印象,達到一個超越現實、由內在構成的空想城市。


關於《異光》計畫

【概念:】城市框架是由各式建築物所構成,利用光影投射建築物,重新活化建築物固定的框架,建構一個邊界不斷消失、形體不斷重塑的公共的想像空間。《異光》作品將運用多台高流明投影機,針對特定建築的結構、特性,重新思考建構一個由光影、聲音與建築物結構所構成的非物體的感官結構,對一個固定建築物的既定印象的轉移,達到一個超越現實的由內在構成的空想城市。

【作品說明:】《異光》是在一由光影、聲音建構投射建築外牆的大型裝置。經由電腦即時影像同步,傳送影像到五台投影機投射到五面螢幕,讓參與觀眾沉浸於自身的身體感知與空間光影互動環境中。

  在這作品中主要表現光影、聲響與建築體的微妙關聯,透過重覆、差異、速度與運動的發展生成,達到感知對既定空間結構的異質化。觀者透過實體的建築結構與無形的聲光結構的對話、對比、合成與分裂,產生一連串建構在真實載體上異化的光感聲動空間。

【演出者:】王福瑞、王仲、張永達、葉廷皓
【演出資訊:】3 月 23 晚上6 點 30 分,國立台灣美術館東側外牆


按此連結到國立台灣美術館首頁
台灣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
http://www.digiarts.org.tw/ShowNewsTW.aspx?lang=zh-tw&CN_NO=435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