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新浪] 台灣電音教父DJ allen執掌摩登天空石榴廠牌

台灣電音教父DJ allen執掌摩登天空石榴廠牌

  新浪娛樂訊 被稱作“台灣電音教父”的知名電子音樂家DJ @llen,日前出任摩登天空旗下電子廠牌石榴(GUAVA)經理一職。石榴廠牌成立于2002年12月27日,是摩登天空下屬的的電子音樂子廠牌,也是國內涉足電子音樂最早的廠牌廠牌,曾與Sulumi、Dead J、虎子、ME:MO等知名電子音樂家合作,已出版近20張各品類電子唱片。DJ @llen與摩登天空早有淵源,在2007摩登天空音樂節上,DJ @llen曾擔任電音舞台監督,邀請到8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DJ及電子藝人登台表演,堪稱近年國內演出市場上規模最強大的電子藝人陣容。

  在談到與摩登天空合作契機的時候,DJ @llen表示:“摩登天空在大陸經營獨立音樂有聲有色,這次加入其陣容要規劃電子音樂廠牌的部分。我在1998年第一次到內地上海演出,當時上海完全沒有其他DJ放電子音樂,2000年之後我陸續有機會到北京和上海以及珠海等地演出,發現內地的電子音樂市場雖然起步較慢,但學習的速度很快。2003年到北京演出時,當時前來觀賞的一些友人們,如今都已經是知名度和技巧皆不錯的DJ。我在北京定居兩年多,我個人觀察內地的電子音樂市場規模龐大,但一直缺乏一個旗幟鮮明的電子音樂廠牌作為一個領軍角色。歐美的舞曲文化成熟且蓬勃,內地現在經歷發展轉型期,時值電子音樂風起雲湧之際,我希望能藉此推動中國的舞曲文化,並與國際接軌。”

  談到與摩登天空合作之後的石榴廠牌的發展,DJ @llen希望能夠“發掘有潛力的電子音樂創作者,使其作品能面向大眾,並進一步與國外DJ合作交流”,同時“運用摩登天空廣大的資源與空間,推動中國的派對文化。”此外,DJ @llen希望能夠借鑒相對成熟的台灣電子音樂發展經驗,“促進台灣和內地的電子音樂創作人、promoter等進行交流,讓兩岸音樂人能彼此得到不同的經驗,互相切磋學習。”

  近兩年,摩登天空這家國內最具品質及影響力的獨立唱片公司,在公司架構上採取了一系列的改變,除內部優化調整之外,各廠牌也逐一採取合作陣勢,如LUDI廠牌聯手樂評人祁又一,無花果廠牌牽手民謠藝人洪啟,加之此番DJ @llen與石榴廠牌的合作,無疑使得摩登家族的規模更為擴大。

  附:DJ @llen簡介

  西方電子舞曲勢力強悍占領下,亞洲區誰堪稱頂尖DJ?被尊為台灣電音教父的DJ @llen,是一手帶起台灣電子音樂風起雲湧的指針人物;自80年代末即在台北著名的搖滾聖地ROXY、SPIN播放另類搖滾樂。1995年在台北的二重疏洪道以DIY的方式辦了台灣第一場瑞舞派對(Rave party),並于媒體中介紹電子音樂與瑞舞文化,成為開創台灣瑞舞文化的電音先驅,此後舉辦多場大型party,每每造成轟動;接著出版台灣第一張以DJ為主的Techno舞曲混音專輯《DANCE NO ECSTASY》;並著有第一本中文電子舞曲百科全書《2001電音世代-電子舞曲聖經》,市場上一本難求,至今仍是電音迷們的入門必備書。此外,@llen出神入化的打碟技巧,早在多年前台灣邀請多位世界級DJ來台表演時,與Paul Oakenfold(聽歌)、Laurent Garnier、石野卓球(聽歌)等同台競技,2001年至西班牙IBIZA島、更在2002年獲邀于瑞士蘇黎世百萬人電音花車大遊行Street Parade上打碟;以及2003年前往巴西里約第一屆的電音嘉年華RioParade打碟。DJ @llen身兼舞曲文化經營與音樂創作者兩種身份,目前經常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表演,同時數度受邀至上海和北京的舞吧演出。這次由台灣電音大廠映像發行的《Music Boutique 003 - Electro Groove》,是DJ @llen暌違十年後的第二張混音雙專輯,音樂元素豐富,CD 1以Electro為基調,再延伸融入acid、tribal的豐富節奏;CD 2混融性感拉丁和funky的浩室舞曲,鋪陳電音樂章的美妙起伏,聽@llen放歌,絕對會驚艷于他順暢婉轉,猶如欣賞絕妙詩篇的音韻之美;而他掌握現場群眾氣氛,操縱整個set的高潮起伏尤其令人激賞,舞客們的奇幻旅程,端賴台上的DJ巫師駕馭情緒,引領眾人進入狂歡境界,而@llen,即是難得一見的佼佼者。


引用來源©新浪娛樂
http://chinanews.sina.com/ent/2008/0729/03062850169.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