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創意宋江陣 電音、街舞+舞獅

創意宋江陣 電音、街舞+舞獅
【聯合報╱記者陳景寶/鳳山報導】2008.03.27 03:37 am
內門宋江陣活動29日開鑼,進入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決賽的正修科大,昨天秀絕活,邀請大家春遊內門。
記者陳景寶/攝影

內門宋江陣活動29日在內門鄉紫竹寺揭幕,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決賽當天登場,活動一直到下月6日,紫竹寺前每天都有傳統的藝陣表演,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縣府昨天安排擠進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決賽的正修科技大學與高苑科技大學宋江陣,表演融合電音街舞及原住民舞蹈的創意宋江陣,逗趣又有創意。

三度參賽的正修科技大學今年與社區結合,由福德宮熱情贊助兵器,請來陣頭教練林財旺指導陣法,果然不同凡響;值得一提的,學生還將電音街舞融入舞獅,相當特別。
今年初次參賽即進入決賽的高苑科技大學,以中國武術為基礎,將原住民族舞蹈動作結合宋江陣式,創造另類的藝陣風貌。

縣長楊秋興與內門鄉長洪輝煌、內門紫竹寺主委等一起為活動宣傳,邀請各界春遊內門,欣賞傳統及創意陣頭、品嚐總舖師料理。
楊秋興表示,內門文武藝陣有53陣,每年此時配合觀音佛祖遶境,全鄉總動員,今年是第4年舉辦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除了保護珍貴的文化資產外,也鼓勵年輕人以行動來傳承多元共融的藝陣文化。

他說,看到台灣藝陣文化藉由年輕學子的思維傳承下來,每年都可從學生創意陣頭的表演中發現新意,尤其是看到學生們揮灑汗水、勇於挑戰自我的態度,更是令人感動。
內門紫竹寺內門宋江陣活動從29日起至下月6日,每天都有精采藝陣表演,並可品嚐味美價廉的總舖師料理,更歡迎遊客順道到六龜泡湯,並一覽扇平、茂林、桃源、南橫等地的山林之美。

新聞來源╳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4274619.s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