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翻譯] BnB專訪:Nick Warren(5/21@南港101)


Nick Warren 5/21@南港101
Odyssey Presents Balance & Global Underground @ 南港101 Taipei

::Nick Warren 將於5/21 在南港101與Darren Emerson、Dave Seaman。三位大師同台演出。
::將是台灣百年難得一見得黃金電音組合
::購票請洽全省玫瑰大眾唱片19家門市端點 (台中新時代玫瑰除外)、及玫瑰大眾售票網及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同步開賣。http://www.g-music.iticket.com.tw/
洽詢專線:0800-000-802、(02) 2389-0829
活動及包廂專線:0935-101-115


若僅描述Nick Warren為現今跳舞音樂的代表之一,可能是太過於輕描淡寫了

自電子舞曲出現以來,一直以來,Nick Warren以驚人的發行與音樂的多樣性而名列前茅,以領導旗幟的姿勢帶領浩室音樂(House)與Progressive音樂,並且在Global Underground發行了至少八張混音專輯,同時在1999年,替備受好評的Back to Mine混音系列上發行了他們早期混音專輯,其開創地位,實是不言而喻。

此外,Nick Warren與他的夥伴Jody Wisternoff同為全球知名電音團體-遙遠西方(Way out West)的幕後推手與創辦人,而且也同時肩負Hope Recordings的藝人開發部門。

自2000年起,Nick Warrantt成為對於全球Progressive House音樂有著不可或缺,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這也僅只從他眾多的豐功偉業,隨意提出一筆而已。
在他最近的演出及作品,Progressive Sound仍然存在於脈絡當中,並且漸漸演變如有機質或生物般有其自己的生命力,這樣的轉變出現在他最近於Balance發行的混音合輯。

今次我們邀請了Nick談談關於Balance新發行的混音合輯以其背景組成,另外關於Way out West,還有與他個人最近未來的計劃。



======
1.Hi Nick,感謝你接受我們的邀請訪問。最近好嗎?
A:
最近都還不錯。忙著表演也忙著在錄音室裡。
新單曲"Flowers"才在Danny Howells 的廠牌Dig Deeper上發行。另外五月我的另一支單曲"Buenos Aires"要在Hope Recordings上發行,剛好也是這廠牌的第一百張唱片。
另外還忙著跟Jody一起弄Way Out Weat的事情,當然我也很享受春天嘍

2.讓人望穿秋水的Balance Mix幾乎紅到街知巷聞啦。在咪的時候有甚麼要傳達的嗎?
A:
我想創造一個氛圍去表達我現在的聲音,這個聲音是可以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對我來說這張專輯有如一張夢幻的合輯。

3.這張專輯曲目裡,有些不是這麼廣為人知的歌曲。請問你是怎麼挑選歌曲的呢?有哪些是非放不可的?
A:
歐~這真的是花了夭壽久又漫長困難的過程。我一開始有挑了一些我覺得不錯的歌曲放在裡面,但最後卻發現不甚適合。
但有些歌就真的讓我非常驚豔,像Flord還有Eelke的就是。
(Flord - The Tribe Has Spoken、Eelke Kliejn - Monkey Movin')

4.請問這張混音合輯你花了多久時間製作?怎麼製作的呢?
A:
從開始到結束,總共花了大約三個月的時間。一開始就是,每天,日復一日地聽歌選歌,我大概有聽了一千多張的唱片。這張混音合輯是用Ableton Live製作的。


5.你使用了Live還有Akai的MPC-40控制器來製作這張專輯。甚麼原因讓你決定使用這個機型組合呢?主要考量的因素是甚麼?
A:
我現在都使用這個組合來Dj。這也代表了我事前需要在家做很多準備功課,不過多層的混音與效果選擇也讓我,每次都可以有獨一無二的表現。

6.Balance 混音合輯系列,代表著大膽前衛與創新。你自己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張合輯?為什麼呢?
A:
James Holden那張,現在聽還是非常的讚!

7.除了DJ與製作之外,你還是Hope Recordings的藝人開發。你覺得這個工作最有趣的地方是甚麼?
A:
聽到非常多年輕新秀與新製作人的東西是一大樂趣,有非常多令人驚喜的東西等待你去發掘。

8.除了你獨立的創作之外,你同時與Jody Wisternoff一起是Way out West的成員。近期Way Out West有沒有甚麼可以讓我們期待的嗎?
A:
我現在跟Jody正在新的計畫上一起工作,我們將朝向更地下(underground)的浪潮前進,也許將會是一些ambient或是chillout的東西

9.製作WOW的東西,是否與你個人的製作方式不同?不同之處是?
A:
當然不一樣啦。我跟Jody都彼此尊重各自的想法。兩個人一起當然比一個人好啦。


10.請問你們是怎麼一起工作?你覺得彼此各自的優點是甚麼?
A:
我們一開始會帶著各自的想法或創意到工作室來。想法的分享與互相衝擊真的是非常棒的事情。

11.你覺得現今製作人當中,有誰是最讓人驚奇與刺激的?
A:
Max Cooper是在我認為當今最棒的電子音樂製作人,他真的很棒。

12.你的經歷已經超過了20年,在Global Underground上發行了至少八張經典專輯,每周還持續的在GU的活動上演出。請問你最終的目標是甚麼?
A:
我希望可以盡快衝到錄音室而且至少待四天,先發唱片然後看看成效,同時想請樂手跟歌手一起來工作。

13.除了電子音樂之外,你還會聽甚麼?樂團呢?
A:
Foo Fighter新專輯還不錯,我也很喜歡Artic Monkeys的新單曲

14.近期我們還有甚麼可以期待的嗎?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專案,現在再進行的?
A:
我的新單曲"Buenos Aires"下個月會在Hope Recordings上發行。
我也才剛完成了一個混音是要給Vapour Recordings。
另外我跟Jody在WOW上要開始工作了。

15.工作之餘,你都怎麼放鬆自己呢?
A:
我可是擬餌釣魚手呢! 另外我喜歡跟家人在一起

16.這雖然是老套的問題 但我還是問了 你最值得驕傲的什麼呢?
A:
我女兒ESME和Petra

17.最後有沒有甚麼話可以跟我們的讀者分享的呢?
A:
享受生活,而且永遠準備好你的微笑:)


引用來源©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43340575739666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