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新西蘭禁“派對丸” 癮君子們囤積忙

新西蘭禁“派對丸” 癮君子們囤積忙
2008年 3月 17日 星期一 07:23 BJT

路透惠靈頓3月14日電---新西蘭政府宣布禁止“派對丸”(party pill)後的第二天,新西蘭的“派對動物”們紛紛購買囤積這種曾經合法的軟毒品。
新西蘭議會周四立法管制“派對丸”的主要成分BZP(benzylpiperazine),並且責令零售商們在4月1日之前清理掉所有庫存。
“派對丸”曾被吹捧為比酒類和煙草更加安全。生產廠家和銷售商認為禁令可能會讓人們從明目張膽地服用“派對丸”轉為秘密活動。
盡管有人認為“派對丸”不會上癮,也不致命,但確有人因在飲酒同時服用“派對丸”而暈厥。因此健康安全機構和其他一些社會團體都呼籲禁止服用“派對丸”。衛生部副部長,禁令的頒行人吉姆·安德頓(Jim Anderton)稱這一禁令是專家們一致決定的。
這種藥丸一盒4個,售價40新西蘭元(32美元),以前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然而今年10月1日之後依然服用的人將被處以罰金或3個月的監禁。
包括澳大利亞、丹麥和美國在內的幾個國家已禁止服用含有BZP成分的藥物。(完)

翻譯:吳湘  發稿:金紅梅

新聞來源╳路透社
http://cnt.reuters.com/article/oddlyEnoughNews/idCNTChina-798020080316


延伸閱讀
什麼是 BZP / Party Pill?!
Buy BZP Pills, Legal Highs & Smoking Accessories - New Zealand
官網 http://www.youknowit.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