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不夠看,夜夜吶喊蘇美島 - 背包客電音族的最新朝聖天堂

usmheader.gif

墾丁不夠看,夜夜吶喊蘇美島
【新新聞】第1095期 比利 2008-02-27

一直以來由曼谷航空(Bangkok Airways)獨占的泰國蘇美島(Koh Samui)航線近期加入了泰國航空(Thai Airways)的每日兩個班次,由於供給面的增加,飛往蘇美島的價格也確實有了些微幅調降,再加上泰國觀光局看準它獨特魅力而大力推廣,可以預見蘇美島會是新一波泰國的旅遊盛地。
↓↓↓

背包客電音族的最新朝聖天堂

二十多年前我曾以背包客的方式旅行至蘇美島,當時的交通往返尚必須藉由夜班火車或長途巴士至泰南大城Surathani再轉乘三小時的渡輪至島上西岸的碼頭,以開銷為考量,至今這條路線仍是背包族的最愛。當時島上的住宿祇有一種選擇,那就是夜間不供應電的民宿。我與同行的朋友在島上騎著租來的摩托車不僅環島也深入幾個島上的瀑布及雨林區,有種冒險的快意。最近再訪蘇美島,發現除了便利,甚至連旅遊內容也與以往全然不同。

蘇美島機場是座由曼谷航空經營、無圍欄的開放式機場,由於沒有航廈,更沒有天橋,飛機在機坪停妥後乘客都必須由充滿度假風情、非緊閉式的接駁車載運。確實,渡假的氛圍在落地的那一刻就可以感受。也因為機場在島上東北角的緣故,島上東岸的查文(Chaweng)、拉邁(Lamai)及北岸的邁南(Maenum)等區成為開發最成熟的區域。其中由以查文區為最,度假旅店、餐廳、商場、酒吧、各類旅遊服務中心在查文區無一或缺,但要是害怕喧囂,或許要避開查文區。

隨著蘇美島的知名度與便利性日增,近來島上發展出一些特別的養生療程的旅遊,我的朋友就曾參加了一個斷食(fasting)療程。數日間的過程中,有專業醫療人員提供諮詢、冥想與打坐的課程,並適時的供給需要的水分及營養,但確實得斷食數餐,據說能排除體內毒素與調理腸胃,我因害怕飢餓沒敢參加,但仍然享受了其他SPA療程。

在台灣墾丁,每年春天有一次「吶喊」,在蘇美島則近乎是夜夜吶喊。每天靠著穿梭的宣傳車大聲地預告著每晚在不同的海灣或沙灘舉辦的派對。其中最負盛名,是背包客的最愛、更是電音族的朝聖天堂,當屬在另一個小島帕安島(Koh Phangan)舉辦的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顧名思義,滿月派對多選在滿月之夜舉辦。若是沒能遇上,其實藉著在島上的諸多派對也能稍補遺憾。我在蘇美島時並非滿月之日,但依然參加了一夜在北岸Tongsai Bay舉辦的派對。子夜時分,接駁車將我們接往舉辦的會場。會場完全是大海為屏、星空為幕,在沙灘上插滿了彩色的幡旗,加上一些火把做為照明,視覺上極為強烈。音樂一區是各種混音過的電音,高度的重低音,適合想要狂放舞動身體的人;另一區則放著懶散的沙發音樂(lounge music),適合祇想啜飲小酒,微醺望著星空、吹著海風的人。雖然沙灘上設有許多收費的躺椅,但多數人還是選擇任意坐臥在沙灘或灘邊岩石上。這樣的小型派對都有近千人參加,可以想見滿月派對的盛況。我自己也期待著下一次滿月時分再訪蘇美島。


新聞來源╳新新聞雜誌 - 墾丁不夠看,夜夜吶喊蘇
http://news.yam.com/view/mkmnews.php/574726


更多導讀
SkyTravel 天空旅遊
http://skytravel.wordpres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