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LENA FUJI 藤井リナ first time onstage @ LUXY


2009-07-11
LUXY presents: 藤井莉奈

theLOOP Fashion 特別企劃
LENA FUJI 藤井リナ first time onstage @ LUXY 7/11 SATURDAY

身為爬格子維生的,多年來我為不計其數的名人歌功頌德過。這份差事有點像是吟遊詩人將傳奇英雄的豐功偉業傳唱下去一樣,不過又得維持史學家撰寫編年史般的疏遠,刻意保持一種述說故事卻不參與故事的客觀與抽離。但是,關於接下來我要敘述的這段傳奇,我卻發現很難將自己的情緒置身事外;只要一提到她,我內心的澎湃竟也跟第一次為偶像撰文的悸動相去不遠。這段傳奇與其說是一個人,倒不如說是一個時代的現象;不是別人,這現象正是顛倒了亞洲青年眾生的日籍名模——藤井 Lena。
關於 Lena,我不會奉她為女神,那未免矯情了些,也欠缺史學家的客觀;但是,我的文字恐怕會背叛我,把我的激情與悸動宣洩無遺。好吧,我承認,Lena 的魅力醺染了我的判斷力,但是請原諒我的失職,因為這份迷惘是其來有自的。畢竟,面對 Lena,還有誰能從容自若坐懷不亂呢?Lena 的性感足以讓男人屏息,但是我們都清楚男人這種生物太容易呼吸失調;不過,若要同時能讓女人傾狂,則是另外一回事了。
造就 Lena 的並不是她對於男孩子們的冶豔吸引力,儘管那真不賴;真正將 Lena 與多如過江之鯽的速食美女區隔開來的,存乎於她對女孩子們的甜美影響力。放眼當下,沒有人能將甜美與性感的比例調和得如斯完美;正是這種多一分太風騷,少一分太樸素的恰到好處的美,讓 Lena 超脫了偶像的界限,成為當代的一種現象、一種悸動。
Lena 有一種頂極精品的誘人特質,無須大張旗鼓的宣傳造勢抑或是一擲千金的跨頁廣告,卻能讓所有的人趨之若鶩;她從來不用刻意推銷自己,但整個世代卻義無返顧地一股腦墜入她的甜美。她所作的僅只是輕鬆自在地扮演自己,卻讓全世界爭先恐後地扮演她。在這藝人明星幾乎要比觀眾還多的速食文化時代,鮮少有人能像她一樣,超越了偶像的藩籬,進而昇華成一種現象,一種感染了整個社會,甚至是橫跨性別、種族的文化現象。誰還記得上回造物主贈與這世界一個同時讓男女老少癡狂的對像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的記憶告訴我是奧黛立赫本,不過那是半個世紀前的事了。
theLOOP Fashion 邀您與我們一起見證這股改變了全亞洲的現象。錯過了這次的見證會,下次恐怕就等再等半個世紀了。
文|Reaz:on

活動網頁:
主辦單位:
LUXY http://www.luxy-taipei.com

http://www.luxy-taipei.com/zh-TW/events.php?ticket_id=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