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蘋果] 杜拜 6億元派對 飯店奢華開幕 全球最大煙火秀

杜拜 6億元派對 
飯店奢華開幕 全球最大煙火秀
2008年11月22日蘋果日報
外太空可見 杜拜棕櫚島亞特蘭提斯飯店,前晚上演全球最大煙火秀,號稱連外太空都看得見。美聯社
【蔡文英╱綜合外電報導】當世人因金融海嘯,得勒緊腰帶過日子之際,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人工棕櫚島上的亞特蘭提斯飯店,竟花費2千萬美元(6.68億元台幣),自前天起一連三天,大辦開幕派對,施放10萬多發煙火,號稱是全球最大煙火秀,並廣邀逾2千多名好萊塢明星和各國名流與會,奢華程度令人咋舌。

在這場被當地媒體喻為「10年來最大派對」上表演的澳洲流行樂天后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據傳進帳400萬美元(約1億3361萬元台幣),這是她首度在中東開唱。

璀璨點燈秀
棕櫚島上首座大型度假區亞特蘭提斯飯店,在開幕式上點燈,散發璀璨光芒。路透

2千明星出席盛會
出席盛會的明星和各國名流還包括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珍娜傑克遜(Janet Jackson)、琳賽羅漢(Lindsay Lohan)、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脫口秀名嘴歐普拉(Oprah Winfrey)、英國大亨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等2千多人。
淡玫瑰色的棕櫚島亞特蘭提斯飯店(Atlantis, The Palm),由巴哈馬科斯納國際(Kerzner International)和杜拜地產開發商納克希爾(Nakheel)合作興建,蓋在朱美拉人工棕櫚島上,耗資15億美元(約501億元台幣)。其靈感來自科斯納國際蓋在巴哈馬的亞特蘭提斯飯店。

裝潢超氣派
棕櫚島亞特蘭提斯飯店內部裝潢氣派,長廊的燈光金碧輝煌。法新社

橋樑套房要價117萬
其實飯店從9月24日就開始營業,科斯納國際老闆梭爾科斯納(Sol Kerzner)受訪時承認,現在不是這家超高檔飯店開幕的好時機,但開幕派對早在金融危機發生前就規劃好,旨在引起全球富人注意,因為飯店投資金額這麼高,「如果我們未能盡可能向全世界推銷的話,將是一大錯誤。」主辦單位稱施放的煙火是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煙火的七倍,連外太空都看得見。
飯店共有166間套房和1373間客房,其中連接兩棟塔樓的橋樑套房住一晚要花約117萬元台幣。飯店內還有中東最大親水公園、內有6萬5千隻海洋生物的大水族館等設施。
科斯納稱九月開幕以來的住房率在77%到78%之間,但路透取得的飯店內部文件卻顯示,在11月19日至25日開幕派對這段期間的預估住房率在19%至80%之間大幅波動,僅在名流下榻時達到高點。顯然想在全球金融危機中大賺富人的錢,似乎不再那麼容易。

女星赴盛會

莎莉賽隆(左圖)出席開幕派對,據傳凱莉米洛派對上開唱(右圖)。美聯社

亞特蘭提斯飯店小檔案
.地點:杜拜人工島朱美拉棕櫚島
.佔地:45.7公頃
.造價:15億美元(約501億元台幣)
.設施:飯店內有養了6萬5千隻海洋生物的巨型露天水族館、中東最大的親水公園、3千片手工玻璃拼成的無價雕塑等。
.房價:共1539間客房。兩座淡玫瑰色高樓由一座橋樑連接,橋樑中設有一晚房價3.5萬美元(約117萬元台幣)套房。頂樓套房一晚2.5萬美元(約84萬元台幣)。
.開發商:巴哈馬科斯納國際(Kerzner International)和杜拜納克希爾(Nakheel)合資興建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引用來源©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IssueID=20081122&art_id=31163245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