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News] 多特蒙德“愛的大遊行”再創新高

多特蒙德“愛的大遊行”再創新高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7月21日 08:15 德國之聲中文網
  德國今年“愛的大遊行”前日在多特蒙德舉行。儘管天公不作美,還是吸引了160多萬人瘋狂起舞,再創該活動由柏林遷至魯爾區後的新紀錄。
  近40輛彩車、160多萬電子樂迷、變幻多端的天氣、精彩震撼的尾聲,這就是週六(7月19日)在多特蒙德舉行的德國2008年度“愛的大遊行”(Love-Parade)的簡潔描述。1989年在柏林發起、當年僅有150人參加、以和平為主題的政治性遊行活動,如今已發展成為電子音樂界名揚全球、但也已完全商業化的國際盛世。

  今年“愛的大遊行”主題是“通向愛的高速公路”(Highway to Love)。這一天,多特蒙德市區內的B1號聯邦公路搖身一變,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舞場,人山人海,其規模令人聯想到“愛的大遊行”在柏林鼎盛時期的壯觀場景。衣著光鮮搶眼的樂迷圍在裝有重型音響的大卡車周圍,隨著震天動地、節拍強勁的音樂聲瘋狂起舞、縱情狂歡。
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本次大遊行的主題是“通向愛的高速路”,圖中是電子音樂粉絲

  為樂迷們加油助興的,有諸多現場演奏的樂隊,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50多名DJ,其中包括首次在“愛的大遊行”上粉墨登場、向德國樂迷介紹巴西電子音樂的巴西DJ。巴西DJ手的現場混音和打碟表演自有其與眾不同之處,但也深受德國樂迷的喜愛,因此,來自南半球的DJ手除驚訝有余之外,也十分高興,對德國樂迷、對德國的電子音樂文化贊不絕口。鑒于“愛的大遊行”在世界上的鼎鼎有名,因此,這些巴西DJ手對自己被邀參加本屆“愛的大遊行”深感榮幸。

  “愛的大遊行”在柏林發起時屬於政治性活動,因此與活動有關的安全後勤工作全部由柏林市政府承擔。但由於後來這項活動規模越來越大,安全後勤費用越來越高,而活動本身卻越來越商業化,已無什麼政治含義,因此主辦單位與柏林市政府在後勤與安全費用的分擔問題上意見不一,曾一度停辦,2006年在柏林恢復。2007年,主辦單位決定將“愛的大遊行”活動移往德國西部舊礦區魯爾區,未來數年在區內主要城市輪流舉辦,去年是艾森市,今年是多特蒙德市。


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扮成小護士和黑猩猩的音樂迷

  主辦單位負責人沙勒(Schaller)表示,“愛的大遊行”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電子音樂節,每年吸引世界各地上百萬人參加,向世界各地發出積極向上、和平共處的信號。對舉辦地點遷移問題,沙勒認為,“愛的大遊行”在魯爾區找到了新家,在這里不僅受到樂迷的狂熱捧場,而且也得到政府機關、警方、消防隊等的鼎力支持。他說:“我們在這兒感覺很好,這個地區因我們而受益匪淺,而我們也得到很多回報,因此不會再考慮遷址問題,而是很高興今後幾年有機會在波鴻市、在杜伊斯堡市、在蓋爾森基興市舉辦活動。”
  但在“愛的大遊行”的元老DJ如德-白利斯(de Bellis)心目中,柏林與“愛的大遊行”卻依然藕斷絲連,被迫遷址純屬無奈。而且,在他看來,“愛的大遊行”的味道也已大變,變得商業化了。他說:“我們過去遊行是有政治目的的,是為了我們的音樂,為了讓人們接受我們這個音樂圈子。今天完全不同了。許多人來只是為了找樂,找派對玩,他們其實和我們熱衷的音樂根本不搭界。”
  無論是否還帶有政治含義,無論是對遠道而來的巴西人還是對德國本地人,無論是對元老派還是對派對派,有一點毫無疑問,那就是“愛的大遊行”的定位早已不是那麼簡單,首先,它已成為全球新青年文化的一種表現形式。


引用來源©北美新浪網
http://news.sina.com/oth/dwworld/000-000-000-107/2008-07-21/08153090747.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