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夯:星光3班 徐佳瑩-我身騎白馬 抒情版/電音版


入圍2007年葛萊美獎 最佳唱片設計--蕭青陽



星光大道3班 - 白馬抒情版
製作:Major Theory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編曲:打打
演唱:徐佳瑩

我身騎白馬(電音原版)官方網頁
http://majormusic.com.tw/

更多完整圖文影音介紹



我身騎白馬
2007【霹靂群英‧夢啟時代】演唱會
資深歌仔戲藝人:郭春美
2007.07.28 @ 夢時代廣場

被點到爆掛點的網站
徐佳瑩LALABA 個人部落格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list.asp?sd=17555

製作人 蘇通達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asp?au=37567






眾所期盼的革命性專輯<我身騎白馬>終於正式登場.歌仔戲唱腔融合輕柔輕快的沙發音樂,爵士、古典、電音、拉丁等樂風的全新組合~目的是滿足每一個挑剔的耳朵。記得倒杯紅酒或咖啡配著午後的陽光聽喔!

哈!原來歌仔戲唱腔可以降子玩!

<我身騎白馬>和沙發音樂奇妙的結合
鄉土味濃厚的歌仔戲很難做現代的結合,台味太重是製作團隊面臨最大的挑戰。近千小時的工時,製作人GTS滑鼠握到手腕脫臼,就是要堅持做出與眾不同,可以代表台灣的音樂。

光專輯封面和包裝設計就絕對值得買兩張!
一張未拆封收藏一張拿來細細品味~
看過專輯的人第一句話都是「哇!好精緻!」邀請到國內首位葛來美入圍的設計師蕭青陽老師加持,傳統又現代的強烈對比,貴的吐血的紙張和獨一無二的包裝,光CD封面設計就值得買二張供在架上,每天早晚睡前把玩欣賞半小時,令你心曠神怡,煩惱全消。
套句一開始試聽就被吸引過來的音樂人連文聖先生(如今已是團隊的重要戰力)的話:「如同奇異果般酸甜的結合」,聽過音樂的人無不帶著滿足的微笑並含淚作證,歌仔戲裡的曲牌竟然可以降子玩!結合了輕柔輕快的沙發音樂,爵士、古典、電音、拉丁等樂風的全新組合,立志「樂不驚人誓不休」!

春美歌劇團獻唱─就是要給你最好的!
台灣歌仔戲團中的翹楚~春美歌劇團跨刀獻唱!團長郭春美老師及小旦王雅玲老師令人繞樑三日的歌喉,聽過之後一不小心整天就會跟著哼哼唱唱。
「其實歌仔戲很美,一定要讓全世界知道」,GTS帶著一股傻勁就直接找上春美團長並說明這張專輯的想法,團長也憑著一股傻勁就一口答應,其實她當時壓根不知道弄出來會變成什麼樣子。為了不辜負團長阿莎力的知遇之恩,GTS決定要把歌仔戲獨特的唱腔推到國外。

一定要拿到國外發片的信念
GTS早有賣歌到國外的經驗,他知道這是可行的,但音樂必須具備國際水準。「編曲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第一次碰到這麼難搞的音樂,怎麼弄都像那卡西!」在國外生活多年,他很清楚外國人的耳朵很挑,「不是把歌聲擺到Bossa Nova 就好了,還要悅耳才行。」結果是由助理張恩興同學先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勸世歌─神奇的將藍調音樂與唱腔結合。很可惜由於團長對於唱的部分不滿意,有機會將會收錄再下一張裡面。
在那之後就順利多了。但GTS對於細節仍吹毛求疵到達神經質的地步。但雖然賠上了一隻右手,他對於專輯很滿意。「當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拿出去就不可以丟台灣的臉!誰說台灣的音樂只能賣到中國大陸?」

唱片業不景氣創新低,為什麼還要做?
這幾年的台灣唱片銷量跌到谷底,獨立品牌更是能省則省。<我身騎白馬>卻是超高成本的製作,賣一張虧一張的價格知道成本的人都搖頭。「就是因為這樣,我更不可以在最艱難的時候放棄。若每個音樂人都抽身,那台灣的音樂會退步二十年。」「我相信大家會支持我,我也需要大家的支持,更多人的期待能刺激我做出更好的音樂!」

一起加油吧!台灣的音樂!!

<我身騎白馬>報導與樂評

台視新聞
原來音樂的魔力,能讓感動完全不同

TVBS
薛仁貴與王寶釧的經典戲碼,搖滾唱腔,重音節加上震耳欲聾的電子幻音,歌詞不變,撼動力十足。

中國時報
原本的七字調、都馬搖板、都馬調,混入電音後聽起來相當新鮮有趣

破報
聽過歌仔戲電流四竄之後,那樣的時尚感召不言可喻

馬世芳
聽了她在專輯裡的唱腔,那股震撼力是非常直接、非常巨大的。這是一張我自己聽了非常驚喜的專輯

三C音樂Littleoslo
當以為是類似將周璇、白光等老調重彈為那些趕時髦,甚麼中國風沙發系列嗎,又不盡然。音樂編排的技巧更為圓熟,層次豐富多姿,非庸俗的罐頭貨可比

郭春美
這張專輯的音樂真的很特別,我沒想過熟悉的歌仔調可以這麼不一樣,好像現在年輕人聽的音樂!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l.yimg.com/tw.image.news.yahoo.com//xp/cna/20080209/16/1176610972.jpg」
SHOUT 蕭青陽 個人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utstu

〈我身騎白馬〉美術設計閒談 - 竹夢搨石
http://tw.myblog.yahoo.com/pearl-chen/article?mid=134&prev=154&next=76&l=f&fid=7

電音歌仔戲專輯〈我身騎白馬〉網頁設計 - 竹夢搨石
http://tw.myblog.yahoo.com/pearl-chen/article?mid=76&prev=79&next=68

唱片設計師 蕭青陽的葛萊美獎旅程 - 竹夢搨石
http://tw.myblog.yahoo.com/pearl-chen/article?mid=1836&prev=1853&next=1833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