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15|2009第四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光怪》



2009第四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光怪》

第四屆台北數位藝術節以「光怪」為題,企圖更為聚焦科技文明背後的虛幻性與本質探討,引出藝術語言對當下文明的多重思考,幾項新穎的創作類型亦開拓了本地的科技藝術視野。


由於活動多元豐富、參與團體眾多,第四屆台北數位藝術節首度將數位平台擴展至台北當代藝術館、臺北數位藝術中心、西門紅樓、華山1914創意園區和臺北歌德學院等五個展場,還推出3場數位藝術表演,除了「光構」,還有台灣現代畫大師劉國松等五位畫家的開幕表演,將於11月7日晚上於西門紅樓登場,由於這是現代畫、現代舞與數位藝術首度結合,未演先轟動,門票幾已被索取一空。閉幕表演則由「法國里昂GRAME國家音樂創作中心」的古典音樂數位藝術表演壓軸,將於11月14日晚上在華山1914創意園區演出。
第四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的展出主題為「光怪」(Funky Light),策展單位昨天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行記者會,王俊傑在會中指出,今年數位藝術展與過去很不一樣,首度推出聚焦的主題,引進的國際大師作品,也全部以光影變化為主;光可以看到卻摸不到,光影的呈現代表我們正面對虛擬、現實混淆的環境,光是科技的力量,它詮釋世界可以更模糊,也可以更浪漫。


第四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特別邀請五位國際級數位大師的精湛作品,在當代藝術館展出。包括去年獲得奧地利電子藝術節Ars Electornica的平川紀道《觀察家的玩物》、保羅.巴布埃納的《擴增雕塑》、卡斯登‧尼可萊的《幻景》、喬納斯.達貝格的《三個房間》以及克里斯托夫‧布雷希的《天堂》。昨天首度開放給媒體採訪,令人目眩神迷的光影特效與視覺聽覺震撼,讓所有媒體記者印象深刻,鎂光燈此起彼落。
今年台北數位藝術獎互動裝置類獎項,在展出現場進行評選,由王連晟《靜電位》奪得首獎,以小時候捕蚊燈為創作啟發。


▇ 活動時間:2009/11/6~2009/11/15
▇ 活動地點
* 台北當代藝術館
*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 華山創意園區
* 西門町紅樓劇場
* 德國文化中心

▇ 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
◎ 藝術家:卡斯登‧尼可萊
作品名稱:《幻景》
◎ 藝術家:保羅.巴布埃納
作品名稱:《擴增雕塑》
◎ 藝術家:平川 紀道
作品名稱:《觀察家的玩物》
◎ 藝術家:喬納斯.達貝格
作品名稱:《三個房間》
◎ 藝術家:克里斯托夫‧布雷希
作品名稱:《天堂》


2009台北數位藝術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