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聯合|udn數位資訊:雅虎 搶攻數位音樂

Yahoo! Music
Internet Radio, Music Videos, Artists, Music News, Interviews and Performances

雅虎 搶攻數位音樂
‧聯合新聞網 2009/04/08

為搶攻數位音樂市場,雅虎公司(Yahoo)與其他線上音樂供應商合作,整合網路付費和免費音樂服務,推出新版雅虎音樂網站。其中「藝人網頁」(artist pages)可讓用戶直接連結到YouTube和iTunes等其他網站,方便粉絲全方位了解偶像。

為搶攻數位音樂市場,雅虎公司(Yahoo)與其他線上音樂供應商合作,整合網路付費和免費音樂服務,推出新版雅虎音樂網站。其中「藝人網頁」(artist pages)可讓用戶直接連結到YouTube和iTunes等其他網站,方便粉絲全方位了解偶像。
雅虎和蘋果的iTunes以及亞馬遜(Amazon)等數位音樂零售商合作,推出新版音樂服務。用戶能從網站上點選代表不同音樂網站的組合,可直接連結到Pandora和last.fm等免費的網路電台網站,或到YouTube觀賞免費音樂錄影帶。若想購買相關產品,也可連結到iTunes或亞馬遜等網站付費選購。

新推出的「藝人網頁」則採「一次看足」的模式,某位藝人的演唱會日期、樂團評論、串流音樂、和音樂錄影帶等網路相關內容,在這裡應有盡有,粉絲可一網打盡;要購買演唱會門票或付費下載音樂等產品者,也可直接連結到相關網站。未來雅虎也將讓用戶發表自己的音樂。

雅虎表示,總計將提供約50萬名藝人的音樂或資訊,是先前供應量的兩倍左右。雅虎音樂主管史匹格曼表示,藝人網頁運用網路規模以及雅虎廣大社群的優勢,開創嶄新、開放、社交且原創的服務,將為數位音樂市場帶來重大變革。

雅虎一年多前才關閉旗下的付費音樂服務,而根據該公司去年公布的最新策略,要轉型為一個更開放的平台,整合其他業者開發的產品和服務。雅虎希望加強其廣大社群的優勢,吸引更多用戶使用其線上服務,並讓既有使用者花更多時間瀏覽其廣告網頁。

雅虎也廣邀外部開發商,開發其他應用軟體,增加雅虎其他如電子郵件、運動和Flickr相片分享等服務的功能。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引用來源©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9&f_SUB_ID=2941&f_ART_ID=188492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