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樂園] ILAN@formosa:拜請各方神將光臨第二人生!

sl_il1.jpg

[@hai]微型樂園、國立宜蘭大學電機資訊系、南榮技術學院,以及香格里拉渡假飯店、宜蘭縣政府、宜蘭大學育成中心、Connect Taiwan 聯誼會蘭陽分會等單位聯合提案的產官學合作計畫:『在地特色與全球虛擬平台接軌計畫-ILAN@Second Life』 已在今年五月完成初期建置。從觀光大縣宜蘭發聲,籌建行銷台灣數位內容與文化創意商品的真實 VS 虛擬雙向交流平台,終於正式在 Second Life 誕生了。目前首推的慶典主題是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宜蘭搶孤活動,現場同時推出台灣紋身圖騰及多款神將造型或信仰對象,如土地公、鍾馗、千里眼、順風耳等也都 陸續移駕第二人生。


圖:SL 計畫結合神兵等台灣特色造型。



『第二人生(Second Life,簡稱 SL)』是由林登實驗室(Linden Lab)所開發的 3D 互動平台,之所以稱為互動平台,是因為 SL 並非單純的線上遊戲,其多元性宛如變形蟲般繁衍複製。從 2003 年七月上線至今已快滿五周年。截至目前為止,SL 會員人數已突破 1200 萬人次,目前仍以歐美玩家居多,台灣人在這個世界似乎不太活躍。2007年一月起 eBay 宣佈其網站從英美地區開始禁止拍賣網路遊戲人物、貨幣、武器等虛擬商品,唯獨 SL 例外。舉凡國際企業動輒百萬美元進駐乃至媒體爭相報導,更不乏藉玩家販賣第二人生土地而成為真實百萬富翁的成功案例。而這一切都不是……虛擬……真的嗎? 對此個人觀察認為,恐怕唯有親身體驗方知。


圖:ILAN@Second Life 的建築正面入口處,結合真實的影像。


在第二人生上常常可見許多歐美日韓玩家齊聚自家地盤七嘴八舌,從今天起,請各位愛台灣的鄉民注意了,快點齊力號召台灣玩家齊聚此間唯一具有台灣在地風情的 ILAN@Second Life 特區吧。此外想找人交流英語、法語、德語的西餐弟弟妹妹們,也歡迎快快來展開你的第二人生喔呵呵呵。想知道如何在 SL 平台上找到本計劃的 ILAN@Formosa 嗎?底下就是相關資料的說明:


域名:ILAN@formosa

ILAN@Second Life 於 Second Life 位址標示:Hebron(231.63.23)。使用者可透過網頁Telport 至第二人生地圖連結,點選本區域的網頁連結。 使用此網頁連結通道進入,需先登錄成為第二人生會員方可啟動,若你沒有會員資格,系統將自動引導進行登錄。如果你已經登錄成為免費會員,也可以透過 SL 搜尋機制(search all /space)並輸入關鍵字:ILAN 即可快速找到正確登錄方位。如個人電腦運算能力受限,亦可前往以下網址瀏覽建置期間的各區域的側拍畫面,請連網至微型樂園在 flickr 的網路相簿。(照片提供:微型樂園

Link:這不是追殺比爾!


新聞來源╳微型樂園
http://www.microplayground.net/wordpress/?p=366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