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2manydjs @ 華山創意園區/中五館



[comma,comma] presents 001:2manydjs

成軍超過十年的比利時電子搖滾天團Soulwax,主腦Dewaele兩兄弟Stephen和David另組side project “2manydjs”。2manydjs的發音是too many djs(太多DJ了),而他們最讓歌迷津津樂道的地方也就在於他們能將風格迥異的歌曲支解分析後,重新建構成音樂性絕佳的新歌。2manydjs還因此獲得拼貼音樂家的稱號。

這對兄弟除了音樂家之外各有著獨特的背景,哥哥Stephen是木匠協會的主席,弟弟David是跆拳道黑帶的高手!即便soulwax的專輯已經大獲好評,兩兄弟想要的不只如此。只要是能讓人們隨之起舞的音樂都是2manydjs取樣的對象,funk、r&b、hiphop、techno……等全都在他們的歌單中。

兄弟倆從1999年就開始在比利時的國家電台擔任DJ,在那個取樣和拼貼尚未流行的年代,受到Grandmaster Flash(史上第一位Scratch大師)的啟發影響,取樣歌曲裡最好聽的部分,將不同歌曲的最精華部分重新編排,像是Grandmaster Flash + Beck + Prodigy、Beastie Boys + Herbie Hancock、INXS + AC/DC……,每次收聽節目就像是在聽超級夢幻大選輯!

不到幾年的時間他們在比利時、荷蘭就累積了許多死忠粉絲,兩兄弟接著前進全球最憤世嫉俗的城市 — 倫敦。當時倫敦大概有67%的人家裡就有DJ設備,所以DJ對倫敦來說一點都不稀奇,但他們馬上就爭取到在倫敦獨立電台xfm和英國最大電台BBC Radio1放歌的機會。當他們第一次在xfm放歌,節目還在進行的同時,就已經有好幾通來自倫敦不同夜店的老闆打來邀約他們到自己的店裡放歌。也有DJ偷偷錄下他們節目裡的歌去舞池播放,當作是自己的作品一樣。之前來台的Javis Cocker對2manydjs讚譽有加。連知名DJ Felix Da Housecatu也曾邀請兩兄弟一起合作。

同時間2manydjs也積極地想要發行自己的錄音室作品,但完全不意外的是這是一件困難重重的浩大工程!兩兄弟取樣了187首歌做成一張名為”2 many djs”專輯,其中只有144首同意被使用,62首被拒絕,另外11首找不到版權者。一首拼貼Clash和Basement Jaxx的歌,連Clash吉他手Mick Jones本人都跳出來大表讚嘆,卻還是不能發行,理由都一樣 — 版權搞不定!由於全面性的大獲好評,他們推出了一系列總共十二張”As Heard on Radio Soulwax”的專輯作品(pt.1~pt.12),但最後只有一張(pt.2)有正式發行。

2manydjs的現場已經到了神乎其技、讓人傻眼的境界,有別於一般的DJ現場接歌,DJ器材被當作樂器來創作,融合所有你想的到,卻從沒把他們放在同一個播放清單裡的夢幻名單:天命真女、10cc、伊吉帕普之丑角合唱團、Salt ‘N’ Pepa、Röyksopp、桃莉芭頓、Basement Jaxx、Emerson Lake & Palmer……,被2manydjs取樣的經典歌曲實在太多太多了。看2manydjs的現場演出總是能讓人在聽到自己熟悉的段落時會心一笑!

DJ在一個小時內放45首歌是一回事,但在一個小時內充滿了對各種音樂類型歷史的探索又是另外一回事! 2manydjs的現場結合了天南地北各式各樣且充滿律動感的音樂,有經典紅歌,也有默默無名的歌,而這些尚未走紅的歌曲透過2manydjs的巧思勢必會變成下一首人人知曉的熱門金曲!

2manydjs證明了,音樂種類從來就不是一個界線,也從來就不是一個衡量價值的單位。這次樂迷終於有機會在台北親身體驗2manydjs拼貼音樂家的神奇魔力!整整兩個小時不間斷!


warm-up DJ:台灣新派對文化推手:Spykee Fat (Dance Rock Taipei)
過去在台北舞場駐店多年,Spykee自2009年開始從Indie圈以DJ身分崛起,同時獨立主理Dance Rock Taipei各項活動,為目前台北舞場備受注目的DJ之一。雖然從Drum n Bass / Rock路線起家,現在卻很難為Spykee界定音樂風格;從Electro到Disco,Techno到Dubstep,甚至是Tribal與Minimal都一併出現在Spykee的DJ Set之中。

除了在DRTP自家活動曾與Steve Aoki、Uffie、DJ Kyoko、MYSS、Clash The Disko Kids、Death Is Not My Aim等各國藝人同台,Spykee也在其他友好單位受邀下,與Shitdisco、Dexpistols、The Lowbrows、Makoto、Soccerboy等國際DJ在派對中演出,2009年8月並赴新加坡參與Soulwax鼓手DJ Set – One Man Party的暖場DJ,2009年12月則即將擔任潮流派對教主Steve Aoki台北耶誕公演指定暖場DJ。並被Taipei Times點名為“最具國際級水平台灣DJ之一“。



♥ ♥ ♥ 門票售價ticket:♥ ♥ ♥
四人同行1500/人(2009/12/31前),Group Discount for Party of Four:1500 each(before12/31),
預售單人1700 (2010/1/20前),Pre-Sale1700(before1/20),
現場1800 AtDoor1800

♥ ♥ ♥ 購票方式♥ ♥ ♥
12/4起全省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購買

主辦單位:[comma,comma] production
www.myspace.com/2manydjs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92112416779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