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新音樂影像網站上線!Vevo.com盼創高峰 成為第二個MTV



新音樂影像網站上線!Vevo.com盼創高峰 成為第二個MTV
鉅亨網鄧凱心 外電報導
2009 / 12 / 09 星期三 16:00

法國媒體集團 Vivendi (VIV-FR) 旗下的環球音樂 (Universal Music Group) 和索尼音樂娛樂公司 (6758-JP;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計畫成立音樂影像網站,提供其音樂歌曲,以增加網路收入。
兩大音樂龍頭希望他們專為消費者、廣告客戶和內容擁有者所打造的新網站「Vevo.com」,能成為優質線上音樂影像中心,並有朝一日成為取代電視的音樂影像主流。

《路透社》報導,昨 (8) 日正式推出的 Vevo 網站,擁有來自環球、索尼、百代 (EMI Music)、哥倫比亞 CBS Corp (CBS-US) 廣播和 Last.fm 的音訊,約有 3 萬個影片可使用。
這個想法源自於,兩家音樂公司希望創造出一個數位時代的 MTV,並擁有最新、可自動歸檔的音樂視頻網站。
自 MTV 1981 年推出以來,美國唱片業便一直將音樂視頻當作營銷負擔。如今,隨著唱片銷量直線下降,唱片公司開始轉變對視頻的態度,將其視作新的利潤來源,走出當前困境的救命稻草,這也是 Vevo 誕生的緣故。



以後,Viacom (VIA-US) 旗下子公司 MTV Networks,將不再是音樂視頻的主要播放管道。此外,谷歌 (GOOG-US;Google) 旗下的 YouTube,雖一直是重要音樂搜索工具,卻未能擁有良好廣告獲利。

事實上,Vevo 已經擁有近 20 個廣告合作夥伴,包括高露潔 (CL-US;Colgate-Palmolive Co)、萬事達卡 (MA-US;MasterCard Inc)、麥當勞 (MCD-US;McDonald's Corp),和 AT&T (T-US) 等。
Vevo 執行長 Rio Caraeff 表示,每擁有 1000 次的點擊率,這些廣告商就必須支付近 20-45 美元的廣告費用。
上週有消息傳出,蘋果 (AAPL-US;Apple) 正打算將專門經營線上串流音樂服務的 Lala 收歸門下,將其整併至 iTunes 的大家族裡。
此舉讓許多長期觀察蘋果的人士感到驚訝,因為 iTunes 控制美國約 70% 的市場,在網路音樂零售商上佔了主導地位。

此外,蘋果在過往寧願自已開發可搭配其公司系統的軟體,也不願購買其他科技公司。
Forrester Research 分析師 Mark Mulligan 表示,一直以來,蘋果音樂戰略始終是使其手持設備上提供有區別、高品質的音樂體驗,然而社會趨勢卻逐漸轉向數位音樂。

同樣的,Vevo 也希望能趕上潮流的轉變,讓現代音樂愛好者能得到他們想聽的音樂。
歐洲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商 Spotify、MySpace Music 和 YouTube 在這方面皆提供了良好的服務,使音樂迷能夠輕易的找到自己喜愛的歌曲。

Spotify 也和第三方業者簽約,在西班牙、法國、瑞典、挪威和芬蘭等地推出線上音樂下載服務,下一步將進軍美國。
該創辦人 Daniel Ek 說,他們的目標是讓音樂迷無論身在何處,只要透過 Spotify 就能聽到想聽的音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