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經濟] 數位藝術節 「越界」越美麗




數位藝術節 「越界」越美麗

【經濟日報╱鄭秋霜】2008.09.12 03:21 am


2008台北數位藝術節展出作品。
台北數位藝術節提供2008台北數位藝術節以「超介面—Trans—」為主題,今(12)日起到11月9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活動內容包括國際邀請展、數位藝術表演、數位藝術徵件獎、創作論壇等活動,呈現出科技與藝術超越單一介面的互動與融合。

台北數位藝術節今年整合台北當代藝術館、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南藝大應用音樂學系等各方資源,希望呈現各方資源整合的新風貌。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活動邀請參展的國際藝術家,很多都活耀於當前數位藝術創作領域,例如義大利的桑妮亞.希拉利(Sonia Cillari)、美國藝術家傑德.伯克(Jed Berk)、日本藝術家平川紀道(Norimichi Hirakawa)及韓國藝術家睦鎮耀(Jin-Yo Mok)等,不乏同時受邀於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的藝術家。

今年台北數位藝術節的開幕演出,南藝大應用音樂系將推出「南方樂浪2—隱性時空」,呈現音樂與科技互動的數位互動裝置,演出曲目由南藝大應音系創作組教師彭靖及郭姝吟創作,並請「朗機工」陳志建、林昆穎兩位數位藝術家創作互動裝置。在藝術節期間,數位互動裝置也將與應音系音樂創作組學生全新影音作品一同展出。

南藝大國樂系主任歐光勳、音樂系教授李季籌組的弦樂四重奏及應用音樂系教師賴家慶組成的歐開合唱團,也將參與現場人機互動演出,並邀導演符宏征完整規劃,以達到音樂與科技互動展演的方式。

「台北數位藝術獎」今年則首次與「K.T.科藝獎」合作。「K.T.科藝獎」由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辦,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與李國鼎基金會補助,以百萬元總獎金共同徵件,優秀作品將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
【2008/09/12 經濟日報】

引用來源©http://udn.com/NEWS/READING/REAS2/4513211.s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