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聯合|MTV音樂影帶大獎/娜姐含淚 懷念麥可

美國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典禮向麥可傑克森致敬。(路透)

MTV音樂影帶大獎/娜姐含淚 懷念麥可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綜合報導】
2009.09.15 04:51 am
 
2009年美國MTV「音樂錄影帶大獎」(Video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抱4獎的大贏家碧昂絲最火,台上假流血的女神卡卡最駭,和去逝哥哥麥可隔空合唱「Scream」的珍娜傑克森最活,含淚追憶麥可的瑪丹娜最感人。
「音樂錄影帶大獎」因為今年向「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致敬而意義非凡。典禮揭幕,舞台一片漆黑,瑪丹娜身穿黑衣出現,用感性的嗓音娓娓道出對麥可的懷念。

 

娜姊說:「麥可和我都生於1958年8月,他6歲就成了明星,我6歲媽媽去世,但我認為他受到更不公平的待遇,因為他從沒有過童年。當年僅8歲的他唱歌,卻讓人感覺像聽經驗豐富的成年人唱歌,他的音樂有一種魔力,不只讓你想跳舞,讓你相信你能飛,可以去做夢,做想做的事。他看起來不平凡,卻是個真實的人,和多數表演者一樣,害羞又缺乏安全感。」

時光倒流到1991年,娜姊說:「我請他吃飯,想要了解他,他沒帶任何保鑣,我們開車去餐廳,他戴墨鏡,我說『麥可,我覺得像在對一輛豪華轎車在說話,你可以摘掉墨鏡嗎?我想看你的眼睛』,他停頓一下,把墨鏡丟向窗外。後來因故我們失去聯絡,但他的負面報導接連不斷,我感到他的痛苦,那種走在街上全世界與你為敵的感覺。」

娜姊在倫敦聽到麥可去世的消息,她說:「那一刻,我覺得當他試圖重建家庭與事業的時候,我們卻拋棄了他。有時候我再看到他的表演,我會自言自語『他是如此的獨特,再也沒有人像他』。他既是天王,也是凡人,當我們失去某人的時候,也許才能真正了解他。我希望麥可無論在哪裏,能笑看這些人、事。是的,麥可,天王萬歲。」



接著舞台上出現穿著麥可生前知名造型軍裝、白襯衫、紅夾克的舞群,大銀幕上閃出麥可生前名曲「Bad」、「Smooth Criminal」、「Thriller」的MV,在粉絲的尖叫聲中,珍娜傑克森出現,和銀幕上的哥哥對唱他們兄妹當年合唱的「Scream」,珍娜的黑白勁裝和MV裏麥可的黑白身影,交錯出似真似幻的感覺。



最震撼是放映麥可生前最後紀錄片「未來的未來」的精彩預告片,片中麥可彩排原本要在倫敦舉行的「This Is It」演唱會,不僅重現他的經典名曲、「月球漫步」舞蹈,更見原本將出現在演唱會的如茵草坪、從天而降的閃亮地球模型等壯觀場面,預告片最後在全新編曲的「Man in the Mirror」歌聲中告一段落。

引用來源©http://www.udn.com/2009/9/15/NEWS/ENTERTAINMENT/ENT4/5135623.s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