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聯合|贊助藝術/英國》PRADA倫敦開夜店

贊助藝術/英國》PRADA倫敦開夜店

【聯合報╱記者袁青/台北報導】
2009.02.19 08:32 am
PRADA夜店 以裝置藝術贊助創作人

PRADA在倫敦以夜店形式進行「裝置藝術」,在這裡強烈的「剛果」地域性傳統文化,與西方文明世界形成撞擊。
 The Double Club是倫敦新開的一家酒吧、餐廳和舞場,最炫的是,在這裡,強烈的「剛果」地域性傳統文化和西方文明世界相遇了。

這家夜店幕後操作者是義大利品牌PRADA,但不要誤以為PRADA不務正業,搞起娛樂事業來了。以「Fondazione Prada」(PRADA成立的藝術基金會)為名,協助德國藝術家Carsten Holler設計完成的這家The Double Club,其實是PRADA贊助藝術活動中,一項最新、最前衛的裝置藝術「作品」。

The Double Club,位於倫敦Angel地鐵站旁一個維多利亞式舊貨倉,提供獨特的娛樂和餐飲,它除了是倫敦一個充滿活力的新娛樂場所外,更重要的,它也是剛果和西方現代音樂、生活風格、藝術及設計的交流平台。

酒吧、餐廳及舞場的音樂、食物及視覺美學,充斥著強烈的剛果藝術風格。舞池裡響起倫巴、Wenge或Ndombolo這類剛果音樂;餐廳也提供剛果及西式美食,每張桌子鋪著剛果桌布,滿室環繞著一系列美、非藝術珍品。

PRADA藝術基金會創立15年,幫助不少藝術家實現創作理想,透過多種方法進行創作,推出專書或音樂專輯,像倫敦這家The Double Club是最新的例子。

引用來源©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3/4744247.s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