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2008百大第六 Ferry Corsten @ LUXY

2008-12-12
Ferry Corsten
與Paul van Dyk、Tiesto齊名傳思巨星
2008年世界百大DJ排行第6名
2008再次登台將帶來不同的感動


這世界第一次體驗到 Ferry Corsten,已經是 1999 年的事了。當時血氣方剛的 Ferry 以「F 系統」的化名發表了 Out Of The Blue 這首舞池經典。雖身為荷蘭人,這首曲子竟擠進了英國流行榜的前十名,這可是傳思舞曲擠進英國流行榜的破天荒頭一遭。2006 的新專輯 L.E.F. 也於甫發行時旋即登上 iTunes 舞曲榜第一名。

即便 Ferry 已連續五年入選為全球百大 DJ 前十名,也無法使他停下腳步。他的足跡遍及全球五大洲,聽眾每每動輒十數萬人。在他的故鄉荷蘭陸特丹,每年甚至還會舉辦以他為名的主題派對 Full on Ferry,並吸引上萬人齊聚一堂,浸淫在他的音樂世界裡。熱愛亞洲的他,對台灣更是情有獨鍾。他曾經於訪台時對我們透露,在這裡,不僅是他能熱切地感受到台灣人對他的歡迎,他更希望支持他的朋友們能夠體驗到他在演出時的熱情回饋!這或許也正是為何當初 2006 年他於中正紀念堂 Winter Love 演出完時,主動要求主辦單位轉戰 LUXY 繼續讓他演出的原因!

在樂迷當中,Ferry 被尊稱為傳思音樂的「建築師、先驅和推手」。不過,在專業的音樂圈內,Ferry 更達到了一種大師的境地。他對於聲音的要求已經到了一種苛求的地步,以致於在創作時所有的工作,舉凡編曲、後製,以及錄音工程他都堅持一手包辦。由於他對聲響的執著,合成樂器製造大廠 Roland 還特地聘請他為該公司的樂器打造 Corsten 專屬的音色庫,藉以行銷全球。此外,Ferry 的創作涵蓋範圍之廣,甚至連嘻哈天團 Public Enemy 的經典單曲 Bring The Noise 以及美國當紅影集「越獄風雲」主題曲都可以聽到 Ferry Corsten 獨步全球的精湛混音演譯。

身為全球傳思音樂的先驅,Ferry 提攜後進亦不落人後。他在他自己的廣播節目「 Corsten 熱力榜」中,每個禮拜都在節目中介紹最新單曲,並藉由聽眾票選來決定當月的單曲排行。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個藉由全球聽眾來進行排行的舞曲節目。

除了音樂,Corsten 的影響力甚至跨足了其他領域。他以他鮮明強烈的個人形象為全球兒童權利基金會擔任親善大使,為貧窮兒童的困境進行人道援助。此外,他也與華盛頓的潮流品牌 iKY 合作,發行以他自己為品牌的潮流服飾。

行文至此,Ferry Corsten 已徹底地貫徹了身為一個巨星 DJ 的一切成就;不過,他肯定不會就此滿足。對他來說,這一切的殊榮與成就,不過就是 Ferry Corsten 這篇史詩當中的序曲罷了。

現在,你還會認為自己對百大 DJ 有足夠的了解嗎?

http://www.luxy-taipei.com/zh-TW/events.php?ticket_id=65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