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自由] 台灣國片創意無窮 中國電影不知為何而戰

台灣國片創意無窮 中國電影不知為何而戰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邱瓈寬指台灣電影小而美,中國電影用錢堆砌歷史戲。(記者陳弘岱攝)


縱橫台、港、中的知名經紀人暨製片人邱瓈寬對台灣電影充滿信心,昨天直言部份中國斥資的歷史片用「錢」堆出戰爭大場面,反觀台灣電影成本雖小卻創意十足,令人感動,讓她看了感動落淚。

囧男孩看了兩遍

儘管邱瓈寬和林志玲交情深篤,她昨照樣批評林志玲演的「赤壁」,還亦貶亦褒地說:「不少人為了看林志玲而去看『赤壁』,但她也演得還過的去」

圈內人稱「寬姊」的邱瓈寬分析台、港、中電影現況,被問到「赤壁」裡一場接一場的戰爭戲,她認為中國電影是有足夠的金錢堆砌歷史戲,但歷史劇畢竟與當代觀眾有距離,有時讓她有「不知為何一直打仗」的感覺。

低成本感動人心

反觀台灣電影,邱瓈寬認為最大的優勢就是「創意」,成本雖然不大,卻能運用生活化的題材拍出令人感動的電影,像「囧男孩」她就看了兩遍且感動落淚;她說,樂見「海角七號」帶起的電影風潮,但政府對國片的支持,她認為還是不夠。
轟新聞局老女人

至於香港電影,邱瓈寬認為古惑仔打打殺殺題材已過時,而她相中發行的「無野之城」只因帥哥裸露第三點的大量鏡頭,竟遭新聞局列為「限制級」,她氣得破口大罵:「評審都是沒見過屌的老女人,完全沒看懂這是一部充滿愛與希望的勵志電影」

所幸,「無野之城」昨再送審新聞局後,以3票對2票通過改為「輔導級」;重審的評審性別是3男2女,其中學者、影評人各佔2位、另1位是民間團體代表。

出資並發行「赤壁」的福斯公司回應邱瓈寬的批評,認為大家對電影都有不同的看法;「赤壁」改編史實,本來就有許多戰爭場面,並非導演虛構,觀眾就是為此進戲院。林志玲還是新人,這樣的表現已屬可圈可點,她在「赤壁2」有更多的戲份與表現機會,還是要看完兩集再評斷會比較完整。

引用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1/today-show2.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