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央社:明年墾丁國家公園內只有「春天吶喊」

明年墾丁國家公園內只有「春天吶喊」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九日電)

今年的墾丁音樂季落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屏東縣政府今天在檢討會議中決議,站在支持及鼓勵原創音樂文化的立場,明年墾丁國家公園內將只開放鵝鑾鼻公園給「春天吶喊」,而恆春五里亭機場將對原創音樂的音樂會給予更彈性的場地空間及演出時段。

  在今天召開的檢討會中,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施錦芳表示,站在支持原創樂團及音樂文化的立場,明年的墾丁戶外音樂活動,墾管處明年將只留下音樂季的原創者「春天吶喊」,其餘的音樂會則移到恆春五里亭機場。

  施錦芳表示,墾丁戶外音樂活動十四年前由「春天吶喊」在國家公園內帶起原創音樂的風潮,造就了墾丁獨特的音樂文化活動,「春天吶喊」的商標其實是與墾丁國家公園結合,在台灣所形成的音樂文化價值不可被抹滅,公部門站在觀光和文化的立場都有必要支持這樣的活動。

  施錦芳說,墾丁戶外音樂活動六年來所形成的亂象,在去年墾管處及屏東縣政府規範場地後,終於終止,今年則上了軌道,墾管處希望在今年主流音樂及非主流音樂被熱烈討論之際,適時與商業性的音樂活動切割,明年開始希望只留下音樂季的原創者「春天吶喊」。

  施錦芳表示,墾管處去年開始試辦三年的規範音樂會場地,今年進入第二年,佳樂水的場地證明不適合舉辦,而貓鼻頭的「春浪音樂節」業者也表示不一定要在貓鼻頭,可以與在五里亭機場的電音派對合併場地,墾管處趁此時機,將主流與非主流音樂做一清楚切割,也減低對國家公園生態所帶來的壓力。

  施錦芳說,十四年來「春天吶喊」業者在舞台動線和設計上,對於國家公園生態的尊重,及與公部門的充份配合,也是墾管處願意支持這個音樂會的原因。

  縣政府文化處長徐芬春說,去年縣政府在恆春龍鑾潭規劃音樂會場地,接到了二百多通的噪音抗議電話,今年在五里亭機場只接到二通,證明機場適合辦音樂會,今年開始,縣政府已取得了機場的土地合法使用資格,業者在噪音及垃圾、廁所等的配套上也上了軌道,今年毒品案件也幾乎沒有,音樂會已逐漸走上健康形象。

  徐芬春說,去年音樂會移到恆春舉辦後,為恆春地區帶來了多年來未有的商機,多年來遊客只在墾丁無法到恆春,這樣的商機恆春人等很久,音樂會為恆春地區所帶來的龐大經濟和產業效益,連暑假和春節都比不上。

  今年音樂季人潮比去年多出了一倍,二、三十萬的人潮,連滿州、牡丹和車城鄉都得到了庇蔭。徐芬春說,這樣的產業效益,連貢寮音樂會公部門投下二、三千萬元都無法複製,屏東縣政府不能等閒視之,也不能背離地方的期望。

  徐芬春說,今年在機場的音樂會,不管嘻哈或繞舌或電音都有特定的音樂族群,音樂會其實已朝向正向發展。

  徐芬春說,明年文化處將減少督導管理的部份,進而支持文化的部份。同時,明年也將在五里亭機場的場地設施做改善,讓機場成為一個固定性並且品質優良的音樂會舉辦場地。

  徐芬春表示,縣政府站在支持及鼓勵原創音樂的立場,明年對於進駐恆春五里亭機場的音樂會,只要是原創樂團,在時間和場地將給予比較彈性的空間。9704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localnews/pageview.php?id=200804090054&area=e&page=01&code=8b3d993aa50d199eed031d6cf258fce9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