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推薦] Hinoter映象鉅作:Anthony Pappa!!!

映象的第一次...Anthony Pappa!!!

第一次跳舞、第一次喝酒、第一次摸唱盤...第一次可能非常青澀,但,身為映象唱片一份子的小編要告訴大家,我們的第一次不但非常成功,技巧純熟、沉穩有勁...那個約會對象還是曾獲DMC冠軍/百大DJ排行No.20的Anthony Pappa,而且我們即將要在2008/4/7,生產出《電光石火》專輯,台灣製作、全球同步發行,全世界都正在向映象熱烈訂購呀!



HINOTER 32搶先讀:

Anthony Pappa X Hinoter
印象派DJ大師的映象鉅作
文:REz
如果你要問我印象派大師莫內和梵谷我喜歡誰?我當然不作二想地會告訴你梵谷! 爲什麼? 因為他不但載負了傳奇色彩,而且在充滿灰色自溺的創作生涯中還以自殺作為句號。 這簡直就他媽的酷斃了,這才叫藝術家。

這樣的邏輯聽來可悲,但是這就是成為一個傳奇故事的必備元素,人們喜歡(或憧憬)人性的不完美,身為一個藝術家、音樂家,性格上的迥異不會是被討論的缺憾,還是會被放大推崇的焦點。所以當故事中有著高低起伏和失落狼狽的橋段時,這個故事才堪稱完整,才有被討論的價值。而在DJ圈中,就有一位這樣的異類(當然他並沒有自殺),他叫做Anthony Pappa。

15歲,當我們還是懵懂的青少年,這位生長在澳洲的義大利裔DJ:Anthony Pappa,早已奪下了DMC DJ比賽冠軍;25歲之前,便同時在Renaissance和Global Underground兩大指標廠牌發行過混音專輯。此番驚人紀錄,如果不是天賦,那就是幸運了;在被Dave Seaman發掘之後,他馬上就快速地在電子音樂的世界中站穩了地位,在Progressive音樂剛起步的年代,Anthony Pappa代表的是自成一派的沉溺黑潮;他幫Global Underground打理的《Nubreed》系列讓世界發現了舞曲世界的希望。

但是Anthony Pappa後來的音樂路卻充滿了曲折,雖然一度被視為年輕的音樂天才,但是從他音樂風格中顯露無疑的特色卻是令他在變動急劇的DJ生態圈中嘗盡了起伏。他那一貫陰鬱的音場氛圍,既濃厚又充滿壓迫感的演出風格,就像是在欣賞一幅梵谷的作品,曾經在2000年代前後成為了一派顯學。那時候正是Progressive音樂處在巔峰的年代,有別與Sasha和Digweed等人旋律優美又極富情感的史詩風格,Pappa和如Moshic之輩以極灰色的深沉風格區別出了一塊代表憂鬱、自省的低調流派。聽Pappa的音樂是一種自虐的享受,就像被海洋中的暗流沖走,你會有著一種不知道會被放逐到什麼地方的絕望感。但是隨著之後Trance的大行其道,而Pappa又執著於他那陰晦的音樂架構下,「Anthony Pappa」這個名字就慢慢地被淡忘在新崛起的「旋律優雅正面,氣氛激進愉悅」的音樂主流思維之中,而在2003年最後一次進入百大DJ第66名後(雖然百大DJ的排名公信力有待商榷),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但是Pappa從來沒有停止他的音樂事業,他持續旅行世界各地,在每個夜晚還是執著於他那獨特的音樂風格。在經過三年的沉潛之後,在旅途中構思的音樂作品慢慢成型,而時代的洪流也從華麗的Trance風潮慢慢改變成Minimal這樣極簡空靈的思維。在2007年,Anthony Pappa在極富盛名的電音網路電台Proton Radio製作了一個新節目「Moments」,以一種折衷了Minimal和Progressive的舞曲風格開始詮釋他那依舊灰暗的風格。但是或許因為他曾經失敗過,所以我們才能從他的音樂裡聽到那磨練過的思維:一種充滿滄桑的睿智。

2008年這張同以「Moments」為名的專輯,我們聽見了許多東西,在如今電子音樂兩大顯學:Trance和Minimal的交鋒中,Anthony Pappa保持了Minimal獨有的抑鬱氛圍,讓龐大的情緒成為《Moments》的一組關鍵密碼,而晦暗中隱約透出的優美旋律,也成了Pappa的罕見新力道。

所以,《Moments》是Deep House還是Tech House還是Progressive?我們很難清楚界定。只是,我們熟悉的Pappa式風格滿是憂傷低迷的情緒中,漸漸出現了優雅古典的旋律線,就像黑夜中透露的一絲光芒,在夜空中飄移拖曳出美麗的尾線。這真的是個好故事。《Moments》這張專輯讓我做了一個好夢,讓我看見了什麼,也許是Pappa的再起,也許是充滿勇氣的獨立廠牌映象的大跨步,或更代表著更多的國際DJ將會進駐華人世界。這就像是在觀賞印象派的畫作,從一個作品中,我們看到了背後的許多故事,一個故事是畫家的一筆用色,必須等待乾後再往上層疊下一筆。那堆砌起來的結果,就是這張終於熬煉而成的專輯。

(本文刊載自最新一期 Hinoter 32 音樂雜誌 / 三月中已發刊)


試聽=
安東尼霸霸–電光石火
(雙碟加Bonus跨世代虛擬盤)


小道消息=
1. 據說Anthony Pappa的父親在台灣經商長年居住台灣,所以他對台灣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2. 他的網路電台節目《Moments》每個月第2跟第4個星期六,於Porton Radio播出,播出時間為美國早上9點、台灣晚上10點。(www.protonradio.com)
3. 《Moments》為映象唱片首次全球發行的專輯,2CD並附加一首可上網下載的Bonus曲目,可說是台灣唱片圈的罕見規模。除了邁阿密、英國等各地舉辦的熱鬧Launch Party外,也登上了電子音樂龍頭雜誌DJMag。


新聞來源╳hinote
http://blog.roodo.com/hinote/archives/5764593.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