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推薦] 瑪丹娜 / Hard Candy 娜‧式‧糖

瑪丹娜 / Hard Candy 娜‧式‧糖
MADONNA Hard Candy
發行日期:2008/4/29
音樂類別:華納流行
產品類型:CD
M世代 唯一救世主
「世紀女皇」瑪丹娜/娜․式․糖
12顆口感獨特、只溶你心的“娜糖”
帶來全新的感官旅程

主宰全球流行文化的喜怒哀樂,超越四分之一個世紀的音樂女神!
音樂金童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菲董Pharrell、排行榜魔手Timbaland、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共同激發嶄新音樂火花
※電影【特務行不行】全球主題曲「4 Minutes」
※木村拓哉2008年全新日劇【Change】主題曲「Miles Away」
<內附16頁全彩寫真附冊+中英文歌詞+中文歷年大事紀&娜姐的親自逐曲介紹>

瑪丹娜,主宰全球流行文化的喜怒哀樂,超越四分之一世紀!自1982年發行第一支單曲之後,瑪丹娜便展開她全面征服、無人能及的流行霸業王朝。無論是歌手、音樂製作人、電影製作人、演員、舞者、慈善家、童書作者、女性主義家、母親、或是設計師,她都能以這些不同身份,淋漓盡致地成功展現出令人讚嘆的多元色彩。瑪丹娜在全球的專輯累積銷量,早已輕鬆突破兩億大關,而每次推出新的音樂作品,也都能同時兼顧商業市場走向及音樂創新,成為潮流尖端的出色指標。親臨瑪丹娜的現場演出,是所有音樂愛好者的畢生心願,而在2006 年所舉辦的【Confessions Tour】更是一票難求,該次的全球巡迴演出也讓她創下歷史紀錄,成功地拿下女性藝人巡迴表演的最高票房。2007年,瑪丹娜除了響應全球環保盛會Live Earth,更獻出全新單曲「Hey You」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為了全新專輯“Hard Candy”的發行而作準備。

在此全新專輯中,網羅了音樂金童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菲董Pharrell、排行榜魔手Timbaland、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以全新的音樂團隊共同激發出嶄新音樂火花,在以流行感十足Hip-hop為基底的同時,更巧妙地加入特色鮮明的娜式元素。一走進「Candy Shop」,店長Pharrell Williams用喘息聲介紹屋內琳瑯滿目的糖果,接著,Timbaland突然現身,按下計時器開始倒數,吃下一顆「4 Minutes」,Madonna和Justin一來一往穿梭在味蕾間,這場在舌尖上的舞戰,打破了多年由貓王創下的紀錄,讓Madonna順利成為擁有最多美國告示牌流行榜TOP10歌曲的歌手。猛然一回頭,製糖工廠裡,「Give It 2 Me」的生產線已全面開啟,電子微粒不停裝釘,金屬感十足的節奏,帶來時尚的機械式舞步。隨手選了一顆「Heartbeat」吞下,吉他糖衣立即在耳膜內溶解,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跳音量上昇,全場都感受到這此起彼落的律動。「Miles Away」一入喉,思念之心隨即暈開,在餘音繚繞間,清楚地聽見那個久候的聲音。延展彈跳的「She's Not Me」有著橡膠糖的質地,沾粘著蠢蠢欲動的內心戲,「Incredible」明亮爽快,脈搏因而加速跳動,是一口無法勒戒的愛情毒癮。咀嚼「Beat Goes On」的同時,天空下起五顏六色的糖果雨,敲打出誘人的節拍,世界宛如一個巨型萬花筒。「Dance 2Night」是染上夜色的復古口味,而咬下「Spanish Lesson」,異國氣味頓時佈滿唇齒,一開口都不自覺地呼喊著佛朗明哥的音符。

無色糖漿大量湧入,吹吐著忽快忽慢的氣泡,隨著「Devil Wouldn’t Recognize You」樂曲一同漂流的同時,海妖在四週不停地吟唱著,以無重力的姿態穿越回憶漩渦。隨著「Voices」敲起離別鐘聲,轉身離開糖果屋的同時,在旅程裡所有嚐過的各種滋味,又一一浮現。一盒12顆的“娜․式․糖”,粒粒驚奇只溶你心,每一口都帶給你全新的感官體驗、口感獨特,你千萬要小心品嚐,以免成癮!

-

曲目
01. CANDY SHOP
02. 4 MINUTES (FEATURING JUSTIN TIMBERLAKE AND TIMBALAND)

03. GIVE IT 2 ME

04. HEARTBEAT

05. MILES AWAY

06. SHE'S NOT ME

07. INCREDIBLE

08. BEAT GOES ON (FEATURING KANYE WEST)

09. DANCE 2NIGHT

10. SPANISH LESSON

11. DEVIL WOULDN'T RECOGNIZE YOU

12. VOICES


-

瑪丹娜

「瑪丹娜不但是少數從八○年代至今仍然活躍於流行歌壇的歌手,而且她創造的音樂比年紀小她一倍的歌手們的更有活力」-----浮華世界2000年十一月號。

「我一直沒有策略,我從來不告訴自己下一張要做哪一種風格的專輯,只是隨著感覺走,我只是希望我的歌在十年後仍然聽不膩」----- 瑪丹娜

也許是她所製造的話題太多了:從早期的內衣外穿造型,從未間斷過與各種男星的戀情、對於性愛公開又大膽的見解、異於一般女性的作風以及各種大小官司,讓人們對於她的音樂先放到一邊。也可能是她的音樂一直與正統或保守有一段距離:因為她的音樂一直是舞廳DJ的最愛以及她常在歌詞中發表她個人的意見。

從1983年至今,瑪丹娜已經發行了十四張專輯,不過即使如此,很少會有人將它們混為一談, 因為每時期的音樂風格各自有其界線。在十年前的精選集發行時,有人發現了將她的歌混起來聽的樂趣。一個十年過去了,這期間有一張重節奏的「浩室舞曲」專輯Erotica,不知道你是否還常窩在那個叫做Deeper and deeper那個灰暗的小舞廳裡,或是因為Rain還依舊深愛著藍色;有一張無法讓人入眠的Bedtime stories專輯,她雖然沒有黑人歌手的歌喉,不過她的R&B音樂依舊適合街頭;她太外向了嗎?小心聽她唱完一整張的情歌後患上了輕微憂鬱症,有了Something to remember這張唱片,不用看完紅粉聯盟就可以聽到This used to be my playground了。先前沒有人敢鼓勵瑪丹娜向經典歌劇Evita挑戰,不過連最嚴苛的樂評家以及安德列韋伯都認為她沒有讓大家失望,戲院裡誰沒有在You must love me的歌聲中落淚?三年前的Ray of light專輯她回到她的舞曲本行,挑選了製作人William Orbit合作的結果,除了擦出神奇的火花之外,在詞曲及意境上向更高的水準提升。

是什麼原因讓她的音樂在十幾年後的今天仍然如此迷人?她的生活就是音樂的一部分,她隨時記錄她的音樂靈感,紙筆隨時在一旁等待;她挑選合作對象的眼光總是很準確以及她對流行的敏銳度讓她能一直走在流行最前線。讓她音樂一直流行的原因便是音樂本身。

Madonna - 一個您永遠不會忘記的名字,當今娛樂界最有名氣的藝人,永遠走在流行時尚的尖端,永遠不知道她下一步會創造出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驚人之舉。

瑪丹娜音樂大事紀
1983由於Everybody的試聽帶受到未來的東家Sire唱片公司總裁Seymour Stein的青睞而得到一紙唱片合約。

1984首支音樂錄影帶Borderline播放加上於美國知名節目"Solid Gold"上的賣力表演,詢問度大增;洞洞衣與塑膠手環加上濃妝引起風潮。

1985在首屆MTV頒獎典禮上以白色內衣及"Boy Toy"金屬腰環造型獻唱"Like A Virgin"。自四月份開始展開為期80天的全美十州的"Virgin Tour"演唱會。演唱會結束後便於8月16日生日當天與西恩潘閃電結婚。花花公子與閣樓雜誌刊登Madonna1979年擔任人體模特兒時的裸照。參與在費城舉行的大型援助非洲接力演唱會"Band Aid"。

1986True Blue在全球狂銷,金氏世界紀錄以"空前絕後"來形容這張專輯受歡迎的程度。

1987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電影首映會。六月份開始前往日本大阪展開其第一次的世界巡迴。在全球舉辦16場,跨越三洲的巨型演唱會。高喊安全性行為的口號。

1988參與百老匯舞台劇"Speed The Plow"演出,演出賣座不佳,Madonna後來也表示後悔該季的演出。

19891月5日提出提婚協議,原因是【與西恩潘間無法妥協的差異性】。Like a prayer發行後,便締造許多女藝人銷售數字的新紀錄。與百事可樂合作,不料以Like a prayer為背景的廣告在全球40國家同步撥放後便因其本身音樂錄影帶的爭議而喊停,百事公司取消了隔年演唱會贊助商的計畫。

1990四月開始二度以宣傳電影之模式舉辦第二次世界巡迴【金髮雄心】演唱會。以日本做為演唱會首站。全球共計56場演唱會,包括在美、日、德、法、義、英、荷、西等國的表演;Jean Paul Gaultier為她設計數款的木蘭飛彈造型成為服裝界中的劃時代創舉。與華倫比提陷入熱戀,不過演唱會結束後兩人戀人關係也畫上句點。與麥可傑克森攜手出席奧斯卡金像獎,兩人傳出交往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納線上音樂雜誌
http://www.warnermusic.com.tw/artist/point_artist.asp?id=244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