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電音頑童」魔比不讓金錢扼殺創作 嘆名氣逼死麥可傑克森

「電音頑童」魔比不讓金錢扼殺創作 嘆名氣逼死麥可傑克森

以收錄電影《海灘》與多部廣告配樂的專輯《開始放》(Play)聲名大噪的「電音頑童」魔比(Moby),對 “名氣” 有新解:「名人都會至少早死二十年!」;他對近來不幸驟逝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看法是:「如果他在《顫慄》(Thriller)或是《飆》(Bad)等專輯後便退隱搬到農場,他應該可以活到80歲!」

魔比向來很關心時事,除了曾在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競選期間幫忙募款、也曾在個人網誌對美國健保制度發表感想。談到近來震撼娛樂圈甚至全世界的麥可傑克森悲劇,他的感想相當發人深省:「我們的文化對於 “名氣”與 “名人”太過癡迷,有許多人想成為名人,卻不知名人背後有許多心酸。我認為他們都至少會早死二十年,例如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約翰藍儂(John Lennon)等人,麥可也等於是被他的名氣給逼死的。」

他的《等》(Wait For Me)新專輯剛推出,製作這張專輯的初衷,便是他不能苟同當今大眾對名氣的看法以及整個商業機制。他認為現在流行音樂市場上太重視「能不能賣錢」,歌手們只在乎自己在音樂錄影帶中看起來「夠不夠酷」,卻忘記創作的初衷:「這張是我以相當謙虛的心情製作的專輯,也是目前為止最貼近我個人的一張作品。」
談到他的新專輯,不能不提及《雙峰》(Twin Peaks)的鬼才導演大衛林區(David Lynch),不僅是大衛林區在英國影藝學院獎頒獎典禮時發表「創造力的好壞,不該由商業機制來決定」的一席話,為他的這張專輯定調。大衛林區聽了他這張專輯後,也表示願意替他執導《從背後開槍(暫譯)》(Shot in the Back of the Head)的MV。這支以黑白動畫形式呈現的MV,呈現出早期驚悚片般的質感與晦暗風格(http://www.moby.com/videos/wait-for-me/shot-back-head-video-david-lynch )。問他與大衛林區如何構思出這支MV,他笑說:「大衛林區是個天才,我才不敢給他任何建議,一切都遵照他的想法來做。」他甚至還透露,其實大衛林區現在也在錄製他的專輯!

魔比目前人正在歐洲展開巡迴演出。他曾於四年前的七月底來台參加野台音樂祭,他在摩納哥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表示:「我對上回去台北的記憶超深刻,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他還透露極可能會在明年一月再度來台,並向台灣媒體打聽台灣的一月天氣如何,知道屆時應該是涼爽的氣候,顯然鬆了一口氣。

【2009-08-03 金牌大風】

引用來源©http://hitoradio.im.tv/news/6_1_1.php?news_id=70375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