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果地產王] CD+唱片 簡練的音樂私房



CD+唱片 簡練的音樂私房
身為DJ且酷愛音樂的David S.,有組價值10萬元的專業級混音器和唱盤,戴上耳機的David S.說:「窩在這兒,就算聽上一整天音樂都不嫌累。」林鼎皓攝

【蔡婷如╱台北報導】記得廣告「諾比冰心」裡溫文儒雅的哥哥嗎?這位哥哥在現實生活中名叫David S.,酷愛音樂的他,收藏上千片黑膠唱片,還有專業級混音器和唱盤。家中隨處可見的唱片,讓設計簡練的空間,鋪散著David S.的色彩,他說:「聽音樂是我最愛的嗜好,沒有音樂的生活,我無法想像!」


興趣空間
帥氣的屋主David S.有著許多身分,是穿著筆挺西裝的科技公司業務經理,是帥勁的夜店DJ,同時也是廣告模特兒。交通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畢業的他說:「唸書是為了跟家人交代,拍廣告是因緣巧合,音樂才是我的最愛。」
從家中櫃子裡密密麻麻排列的CD或黑膠唱片,儼然成了空間最主要裝飾品,就能想像他對音樂的熱愛。「我在宜蘭出生,生活質樸,一直到在交大唸書,第1次從新竹的夜店裡接觸到嘻哈音樂,從此我就為音樂瘋狂。」




色彩單純 感覺舒服
當初買下這間屋子,請設計師裝潢,David S.給了設計師最大揮灑空間,只要求有地方放收藏的唱片和CD,有地方放混音器和唱盤,好讓他聽音樂,其他都不管。
他挑選了客廳為收納這些唱片、CD和唱盤的主要空間,因為假日時,就可躺在沙發上,什麼都不管的靜靜聽著音樂。
不過,身兼數職的結果,就是忙到幾乎沒有私人時間。「我常常1天睡不到3小時,如果假日還兼拍廣告,那就根本不用睡了。」在夜店放音樂,是David S.最放鬆的時刻,眼中看不到辣妹,只聽到耳中砰滋砰滋的樂曲,就夠讓他興奮了。但是,總還是有疲累之時,這時客廳沙發後的魚缸,就是他眼中可遁逃的海底世界。
「很累的時候,我就會趴在沙發上看魚,看牠們傻傻的搖動身體,很天真無憂,會讓我很放鬆。」魚缸中一共有9隻金魚,8紅1黑的配比,帶了些風水概念在裡頭;David S.對這些魚兒非常關愛,每隻都取了名,有隻叫小黑,有隻叫常歡等,三不五時對牠們說說話,心情不自覺變得輕鬆。
來到其他空間,感覺和客廳截然不同。如果客廳給人的感覺是溫暖,那其他空間,例如臥房、書房、衛浴,簡潔模樣給人的感覺稍顯冰冷。「我很需要放鬆,家中某些空間若能在視覺上放鬆,感覺會很好,像書房是閱讀的地方,臥房是睡眠的地方,色彩愈單純,東西愈少,感覺比較舒服。」




打開拉門,裡頭放置了上千張唱片,都是David S.的寶貝,也成了空間最引人注目的裝飾。

布置技巧
˙收藏當擺飾:當收藏品有了一定數量,就變空間最佳擺飾
˙魚缸添悠閒:放個魚缸在家中,有綠意,同時帶來悠閒感
˙純白空間配置鮮麗家飾:只要1件色彩鮮豔的家飾,能讓白色空間有活力
˙植栽增添溫暖感:將植栽放在不影響動線的角落,會讓素雅空間顯得溫暖



彩色床單 空間增色
篤信天主教的他,在走道盡頭的臥房裡掛上十字架。每晚走進臥房,望著壁面的十字架,就像經歷一場洗禮,心靈獲得舒緩。臥房以白色為主,僅以彩色條紋的床單帶動空間活潑感,視覺上不至於太冰冷。David S.的家,或許沒有花俏的裝潢或布置,但對他來說,這裡是他最愛的窩,家最大的意義,不就是這樣?

旅行箱記錄生活
我的家,並沒有刻意想要裝潢或布置,都只是依照我的喜好,隨性的放置家具在空間裡。
我真的很熱愛音樂,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音樂就是可以讓我為之瘋狂。我時常會出國看演唱會或是表演,所以買了1個專門放置唱片的旅行箱,每次出國就帶著它。
上頭黏貼著五顏六色的貼紙,有些是托運時附贈的標籤紙,有的是購買唱片時附贈的商標貼紙,通通黏在旅行箱上,因為那象徵我的生活紀錄。
我收集很多唱片和CD,1991年購買Janet Jackson(珍娜傑克森)的同名專輯唱片,是我買的第1張唱片。旅行箱和上千片唱片,對我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東西,擺在空間裡,陪伴著我,讓我感到溫暖。



居家小檔案
地點:台北市
居住人數:1人
坪數:約26坪
屋齡:新成屋
格局:1房1廳1衛,另有廚房、書房

David S.小檔案
學歷:交通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
年齡:1971年生,37歲
身高/體重:177公分/68公斤
作品 廣告:諾比冰心、聲寶冷氣、麥當勞、TOYOTA等15支
唱片:《Nation 04》、《浩室新貴》、《Catwalk》等3張DJ混音專輯


新聞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http://house.1-apple.com.tw/old/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AppleContent&NewsDate=20080523&Article_ID=30578147&ArtPage=1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