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央社: 改版搖頭丸 可望治療血癌

改版搖頭丸 可望治療血癌
時間:2011/8/19 10:43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中央社

英國研究者18日表示,他們正在研究毒品搖頭丸能否有效治療血癌。

  英格蘭中部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科學家認為,稍微調整搖頭丸的配方,便能將搖頭丸中破壞癌細胞的威力增強100倍。

  學者早在6年前就發現,會影響白血球細胞的癌症似乎對某些「治療精神異常」的藥物有反應。這類藥物包括減肥藥丸、百憂解型抗抑鬱劑、以及苯丙胺中樞興奮劑衍生藥物,例如通常被視為迷幻藥的搖頭丸。搖頭丸的衍生藥物也許能有效治療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這類血癌。

  伯明罕大學教授高登(John Gordon)說,這真是令人興奮的進展,未來可望能用調整過配方的搖頭丸治療血癌患者。

  研究團隊發現治療腫瘤所需的搖頭丸劑量可能害死患者,於是獨立抽出搖頭丸中殺死癌細胞的成分。醫生葛蘭特(David Grant)說,用迷幻藥衍生出專門治療血癌的藥物,真是讓人興奮的構想。很多種淋巴瘤現在仍然很難治療,急需有效、副作用極少的無毒性藥物。

  這項研究刊載於雙月刊「試驗中新藥」(Investigational New Drugs)上。


新聞來源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13398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