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2009全球百大DJ第九名 Gareth Emery @ LUXY



2010-02-05
Gareth Emery
倘若 Armin、Tiësto 是電音界的偶像,那 Gareth Emery 肯定要算是百大中的文青了。

偶像與文藝青年最大的差別,在於欣賞一個偶像並不需要額外的智慧;文青則否。當偶像以華美絕倫的載舞笙歌顛倒眾生時,文青用玉樹臨風的風雅文采陶醉著惺惺相惜的墨客騷人。是故,你不會在誠品看到國中娃兒翻著《孽子》,卻總要從呼嘯而過的改裝車內聽到 Traffic。好唄,這樣未免過於以偏概全,但假使哪天我聽到檳榔攤在放 Gareth Emery 的話,我想我會考慮在車底盤加裝個 LED 的。或許我扯遠了,但這比喻卻道盡了 Gareth Emery 的特質:他的音樂肯定不是我聽過最雅俗共賞的,但這正是他的迷人之處,得用心去體會才能一窺究竟。

Gareth 於 2002 年以一首單曲 Mistral 出線,震驚了 trance 樂壇,自此他便註定要成為一個大半時間都待在天上的空中飛人,轉機於全球各大舞聚之間。他的成功絕非偶然;除了不斷為樂壇注入令人驚艷的創作之外,2006 年領先業界濫觴的 The Gareth Emery Podcast 更是為他的過人才華護航,不僅連年獲得邁阿密 IMDA 大獎「最佳 Podcast」獎項提名,也讓全世界將目光投向了他。天王 Paul van Dyk 與 Ferry Corsten 也先後欽點 Gareth 為最受矚目的明日之星,無怪乎他 2006 年首度進入百大排行榜時便榮登 34 名,短短三年內便擠進前 10 之強。等等,我有提到他還沒滿卅歲麼?萬一他目前單身,那肯定更是電音界的一大佳話了。

Gareth Emery的竄起,代表了一個更為深沉族群的覺醒。這個族群不只閱讀標題,更縱情於內文;不淺嚐表像輒止,更探究底核的寓意。那是一種對於質的苛求;鉅細靡遺的場地獨立特性與注意廣度促使他們不單被表面的旋律吸引,更醉心於襯底的和絃。這就是 Gareth Emery,與其用淺顯易懂的灑狗血旋律與音痴都能哼上個兩小節的 vocal 來吸引票房,他寧可用沉穩內斂的音色與刁鑽刻薄的和弦進行孤芳自賞。他的音樂不講求一見鍾情,但是一旦熟絡之後總要讓人情有獨鍾;就像一部蘊藉雋永的小說,書名與封面或許誘人,但真正令人愛不釋手的卻總是文本。

對了,假如這篇文章能讓你閱讀至此,那你大抵也是屬於 Gareth Emery 這一掛的族群。

文|Reaz:on

http://www.luxy-taipei.com/zh-TW/events.php?ticket_id=202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