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中時] 來顆甜點? 大麻糖進軍夜店



來顆甜點? 大麻糖進軍夜店
2008-11-02 中國時報 【廖嘯龍/專題報導】
Hemp Candy (tm) for sale here !
 「你開飯了嗎?」這句常被搖頭店舞客掛在嘴邊的口頭蟬,已經過時了,現在流行的新語彙是「飯後要不要來顆甜點?」所謂「甜點」,是指最近才被販毒集團從荷蘭走私來台、一顆要價五百元的「大麻糖」!搖頭族歡迎的程度,五百顆不到一周就賣光。

 大麻在荷蘭是合法販售的毒品,腦筋動得快的當地商人,在三年前開發出一種以大麻為原料製做成的糖果,推出後受到大麻吸食者的熱烈歡迎,連許多原本不吸大麻的人,也會好奇地買顆來嘗試,廠商陸續推出可樂、櫻桃、柑橘等各種口味的大麻糖,其中甚至還有加入維他命C的成分。

 魔力不輸搖頭丸 有人狂吐

 由於大麻糖的包裝和外觀都與一般糖果沒有區別,少數台灣觀光客到荷蘭遊玩時,會偷偷夾帶一、二顆回國,也從來沒有人被海關查獲過,直到二個多月前,有販毒集團從荷蘭一次走私了五百顆大麻糖來台做「市場測試」,結果不到一星期,每顆叫價五百元的大麻糖竟然全數賣光,受歡迎的程度完全不輸搖頭丸。

 東區一家夜店常客的ANDY說,他在朋友的生日趴第一次接觸大麻糖,剛吃時感覺有淡淡的甜味和一股草藥味,等甜味散盡,嘴巴會變得苦苦的,大概卅分鐘後就會很HIGH,但同包廂也有人腦袋昏沉,笑不出來。

 中山區一名酒店小姐「安娜」,二個星期前,被客人買出場到私人招待所玩,席間有位大老闆拿出一包大麻糖來,大家都好奇,「安娜」也吞了一顆下去,幾分鐘後感覺不舒服,跑到廁所狂吐,後來她才知道,第一次「吃糖」最好只吃四分之一顆就夠了。

 變裝毒品 臨檢易矇混過關

 專辦網路轟趴的藥頭「阿堅」表示,大麻糖在國內算「新產品」,市場接受度還有待觀察,但也因為它的外觀和口味與糖果一樣,就算在舞廳和夜店遇到警察臨檢,也較容易矇混過關。

 據了解,販毒集團在獲利初嚐甜頭後,目前更計畫將大麻糖走私後,拆除印有「CANNABIS CANDY」的外包裝,改成國內市面上合法販售糖果的包裝紙,以增加警方查緝的困難度。

 面對「變裝毒品」即將大舉入侵,刑事警察局坦承,國內警方目前並沒有查獲販賣或服食大麻糖的資料可循,對後續取締確是一大考驗;中正機場航警局則強調,大麻是二級毒品,就算變裝成糖果,目前的緝毒犬還是聞得出來,民眾千萬不要冒險以身試法。


Cannabis Candy 專屬網站
http://www.cannabiscandy.com

引用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8110200095,00.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