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s] VICTOR CHENG/ WORKS:2001-2008 私房混音精選 曲目介紹


5/3 @ JumP
Victor Cheng & Jimmy Chen 20/20週年Party
維多 出國前把最近這8年的私房混音
集結成一張CD上送給大家
前100名入場之幸運兒獨享!
more info
http://club-jump.com/phpbb2/viewtopic.php?t=689


VICTOR CHENG/ WORKS:2001-2008
私房混音精選2001-2008


01. Money "That's What I Want" (Mash Up by Victor Cheng)
- Danny Tenaglia + Buick Project
2005

Money "That's What I Want"是一首Danny在九零年代初期的第一張專輯中的歌
裡面有紐約超噸位反串藝人ROXY的口白
歌詞裡令人發噱 又 想賞她一吧掌的ATTITUDE
跟Buick Project這首歌(First Time)的配樂有不謀而合的感覺
這個MASH UP把 MONEY 從90 帶到 現代
(FIRST TIME原來的VOCAL實在讓我不敢恭維)

記得我在第一次放的時候 就有人來問這首歌是什麼



02. Dark Emotional Beat (Victor Cheng's So Dark Mash-Up)
- Whitney + Murk
2002

我一直都喜歡WHITNEY的嗓子
從80年代到現在 她的經典名曲不勝枚舉
從HOW WILL I KNOW到I'M EVERY WOMAN........
近期她經典的混音版很多 但 獨缺這首當時同樣很紅的 SO EMOTIONAL
很幸運 我還有她80年代發行的SO EMOTIONAL混音單曲
裡面有收錄這首歌的A CAPELLA(清唱)版本
讓我想要自己操刀 混一個帶有SEXY DARK TRIBAL風味的版本

這裡面我以MURK的DARK BEAT音樂版為主軸
加入80年代的黑人R'n'B團 Ready for the world的放克舞曲經典Oh, Sheila!!的拍子
配合SO EMOTIONAL的DUB REMIX的SAMPLE(取樣)
再加上DANNY TENAGLIA在TOURISM專輯中的好歌READ MY LIPS的BASS LINE
組合成這個在台北夜店 從2002年紅到2005的舞池國歌
還記得 剛開始放這首歌的時候 還有人跑來問我這是誰的歌
還有人還以為這是WHITNY的新歌!!
很高興這個混音版本可以得到大家的喜愛
甚至我在亞洲其他國家放歌時 這首歌也得到非常好的迴響
JIMMY在我混這首歌時 曾給我很好的建議
讓這首歌的FLOW(起承轉合)更加順暢



03.Music (Victor Cheng's Heartbeat Mash Up)
- Madonna + Antoine Clamaran
2001

還記得我在二代TeXound放歌時
用MADONNA-MUSIC的清唱版本和Antoine Clamaran - HEARTBEAT
做了第一次的LIVE MIX
呈現出來的效果和現場舞客的反應
讓我覺得應該進錄音室 好好做一個更精緻的混音
This is what it turns out
而這也是我早期的幾首混音之一
中間那段慢下來的段落 足足搞了我好幾個小時



04.Coldhearted (Victor Cheng's Burn In Flame Mix)
- Paula Abdul + Harry "Choo-Choo" Romero
2002

又是另一首我在舞池做LIVE MIX得來的靈感
Paula Abdul - Coldhearted是一首ATTITDUE十足 火辣的80經典
值得介紹給現在的舞客



05.Lose My Breath (Victor Cheng's Breathless ReEdit)
- Destiny's Child
2005

這首歌剛發的時候 就覺得它是一首難得的流行好歌
但聽過所有的 官方/非官方 舞曲混音版 都覺得 沒把這首歌的味道表現出來
我總是覺得 它原來的版本最好聽 也最讓人忍不住想跟著它的節奏搖擺
我在這裡 只重新剪接原曲 並加上HOUSE的節奏 加強它的音場效果
並在中段加入拉丁TRIBAL的percussion
還有Janet Jackson- When I think of you 中嗚嗚啊啊的音效 Laughing
造出一種 "黑人辣妹尬舞" 的氣氛 哈哈 聽起來很好笑對吧
但 它真的讓人 忍不住扭腰擺臀起來
是嗎??? 希望是



06.Ain't No Other Man (Victor's Deep Inside MashUp)
- Christina Aguilera + Trentemøller
2007

Christina Aguilera是一位難得的白人SOUL / R"n"B 歌手
她的嗓子真的不輸任何流行樂壇上活躍的黑人女伶
Ain't No Other Man是一首充滿FUNK/BIG BAND/R'n'B難得的好歌
她的VOCAL更是辣到不行

我在這裡做了一個實驗
誰說DIVA的VOCAL一定要跟TRIBAL HOUSE搭在一起
跟ELECTROL HOUSE一樣可以相得益彰

同時 我的企圖心也是要把ELECTRO HOUSE
藉著Christina精彩的VOCAL介紹給台灣的舞客

其實Trentemøller這首歌 我本身就很喜歡



07.Vogue (Victor Cheng's Attitude Mash-Up)
- Madonna + Wally Lopez
2003

我一直都喜歡MADONNA
而VOGUE更是我最愛的九零HOUSE舞曲經典之一
如果這首歌沒有一個好的2000年代的混音版 真的是太可惜了
為了這個MIX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
聽遍VOGUE的所有版本
找出了所有適用的元素
在錄音室花了三個晚上完成
我對這個版本的成品非常滿意 (好個老王賣瓜!!)
讓我雀躍的是
這首歌曾受Tom Stephan (Superchumbo)的青睞
在他英國的電台節目播放



08.I Feel Love + I Go Back (Victor Cheng's "Love To..." Mash Up)
- Donna Summer + Josh Wink
2004

Donna Summer - I Feel Love 發行於1977年
我小時候(7歲) 就超愛這首歌
它算是舞曲歷史裡的 第一首 電子舞曲
只用了第一代的電子合成樂器 造就了現代電子舞曲的雛形
它永遠都是電子舞曲的超級經典
Josh Wink混的I Go Back裡的迷幻氛圍 和 口白歌詞 與I Feel Love不謀而合
耳尖的人 應該可以聽到 我在裡面加了 Beyoncé - Naughty Girl 的Vocal
裡面唱到的Love to love you, baby也是Donna Summer的另一首經典

我知道plump djs曾做了一個Breaks的混音版
而且也非常成功
但就是少了一點迷幻的感覺



09.Shout (Victor Cheng's 2008 Mash Up)
- Tears for Fears + Steve Lawler
2008

80年代的超級團體Tears for Fears經典"SHOUT"
It needed someone to bring it to 2008
Skylark曾在幾年前做了一個混音版
但聽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Steve Lawler這首Courses For Horses
是一首很棒的帶有Techno味的Electro House
我想把這類曲風介紹給舞客



10.Wow (Victor Cheng's Holiday ReEdit)
- Kylie
2008

It's a "Feel Good" track!!!
聽過所有"WOW"的官方混音版 總覺得原曲的編曲最好
維持專輯版本的氛圍
重新剪接
加了比較重的HOUSE拍子 和 一點TRIBAL元素
再加上MADONNA - HOLIDAY的 取樣
就是一首HANDS IN THE AIR的舞池國歌



11.Victor Can't Get "I Feel Blue Monday" Out Of His Head
- DepecheMode + Kylie + NewOrder
2001

哈哈........
純粹創意的發揮
經典 加 經典 再加 經典
就成了
New Order 負責伴奏
Depeche Mode 擔任主唱
Kylie 在旁邊合音的
超現實光景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