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雜誌訪談:潮流電音王子 Kaskade 與 J-Six

潮流電音王子Kaskade vs. J-Six 訪談

受訪者:Kaskade (Ryan Raddon)
訪問者:DJ J-Six (James)
(訪問內容與照片將刊登於Men’s Style雜誌/三月刊)

2006年11月LUXY邀請了Deep House最享盛名的Miguel Migs,當時我只覺得2000年跟朋友搞SUNDAE週日午后派對引發的沙發lounge音樂風潮,等了這摸久才請到這位大佬,也看到許多平常不泡夜店的朋友出現。過去兩年農曆初三都是邀請Ferry Corsten、A&N等Trance DJ主秀,今年則改為Soulful / Deep House的Kaskade演出。跟Kaskade的經紀公司其實改了好多日期,好不容易才敲定,幾乎過了一年的來回,就像我在TeXound作過訪問後,一直在等Richie Hawtin一樣。當晚LUXY的爆滿程度比得上PvD跟AvB的瘋狂,當然冷氣空調又不夠用了,連音響也跟著過熱跳機幾分鐘。派對結束後,一些躲在家裡打麻將的朋友,聽到Kaskade這場派對超正的,也只有搥胸跺足。雖然今年冬天特別冷,這天Kaskade真的溫暖了我們的心房,也許這樣,所以會有Soulful House :P

Kaskade 20080209 interview


J:請問怎會想用”Kaskade”這個藝名?

K:當初要決定名字時,覺得用”Ryan Raddon”或”DJ Ryan Raddon”,這樣的名字很平凡。所以我翻了一些書,有一本寫道”kaskading water”什摸的,感覺很神秘又浪漫,我改了一些拼法,從此用”Kaskade”作為我的藝名。


J:請問從第一張專輯”It’s You, It’s Me”到最近的第三張專輯”Love Mysterious”,對你自己的改變在哪裡?

K:其實”It’s You, It’s Me”早在2002年6月就完成了,當時的OM唱片公司拿到母帶後,不知道怎樣去定義與宣傳操作這張專輯,一直拖到2003年3月才正式發行。第一張專輯偏向於chill、ambient、deep house的類型,當時我在舊金山跟Soulstice共用同一個錄音室,我們分享了很多靈感,啟發了許多創作。幾年後隨著DJ演出了增多,舞曲型式的市場也變廣,我的作品逐漸加強dance music的構造,雖然結構不同,但是Kaskade的音樂還是維持一貫的韻味,這是不變的。另外,第三張專輯”Love Mysterious”與第二張專輯”In The Moment”中間,有些人可能沒注意到,2006年Kaskade還在iTunes上面發行了一張專輯”The Calm”。”The Calm”只作數位發行,如同專輯名稱,它象徵著暴風雨前的寧靜,就在專輯”Love Mysterious”之前吧,哈哈哈…。”Love Mysterious”偏向uptempo,開心地陽光般的味道,”The Calm”則是之前我在演出巡迴途中,完成於我的Mac Pro上面,它也可以說是正式專輯未曾發行的作品集吧。6年走來,你可能發現Kaskade越來越走入epic sound、club music的類型,就像我剛開始只在小小的bar為50或100人放歌,去年已經在幾萬人的Coachella、上個月在東京的ageha演出。Kaskade的音樂或許製作手法上不同,但是它的音樂性還是一樣的。



J:Kaskade幫其他藝人像是Seal、Britney Spears、Justin Timberlake等人製作混音版本,每一次總是登上排行前十名、甚至冠軍,你的感覺如何?


K:是啊,我幫Seal, Britney Spears、Pussycat Dolls、Justin Timberlake、Nelly Furtado都製作過混音,2006年真得很”remix”,hahaha…。像是最近Seal的”Amazing”單曲,它製作人也幫Madonna作過專輯,當他拿帶子來的時候,其實我真的不太認識這些藝人,當然也不是他們的粉絲。像是Pussycat Dolls的歌”Don’t Cha”,

我拿到母帶時覺得這歌有點好笑,所以這些藝人的歌對我來說,都是未曾聽過的新歌。但是我很欣慰的是,流行音樂或搖滾等圈子,還會注意到我,希望從Kaskade的混音幫他們開發另一塊市場,我想每一首混音幾乎都上榜,我還作得不錯吧。


J:請問Late Night Alumni的緣由?

K:Late Night Alumni的團員其實都是跟我已經合作多年的樂手,像歌手Becky,

她的歌聲真得非常地棒,Finn也是一直跟我搭檔的音樂製作。Late Night Alumni是以band (樂團)組合來呈現,不像Kaskade代表Ryan我自己,我覺得Becky她們這麼傑出的樂手們,應該有張專輯來凸顯才華。我也很喜歡Late Night Alumni這個名字,就跟我年紀一樣,hahaha…。


J:請問你如何解釋自己的音樂製作與DJ風格?

K:關於製作上,10年前我著迷於sound的建構,專心在錄音室跟程式上的修飾。逐漸地我發現,詞曲跟旋律的魔力更迷人,有天晚上你可能突然想到這樣的詞:”You never know who’s waiting for you…” (It’s You, It’s Me歌詞),哼著這樣的旋律,這樣的詞曲不管放在Trance還是House都是一樣好聽的。

當我作DJ演出時,Kaskade的樂迷們總會期待我多放一些Kaskade的歌曲,但是DJ總是要讓舞池能有更多的能量跟驚喜,所以我也很想多放一些不是Kaskade的歌,這是有點難以均衡的。就算我在自己城市舊金山演出,還是有很多歌迷會抱怨,為甚麼我不放Empty Street或It’s You, It’s Me。


J:對於今晚在LUXY的演出,你的感覺如何?

K:我很喜歡亞洲,我家旁邊很多泰式餐廳。這是我第一次來台北,昨天晚上在雅加達演出讓我感受到很驚訝,間隔遙遠的另外一邊還是有這麼多歌迷。我的MySpace網頁,還沒出發前已經有好多台北的朋友上去留言,讓我感到非常得開心,也格外期待台北LUXY這次的演出,當然也要謝謝你,James,邀請我來。我的好朋友Miguel Migs、Justin Michael跟Johnny Fiasco幾天前也跟我說,他們之前來台北演出的興奮。由於這是第一次的台北演出,所以我應該會以Kaskade的作品為主,不讓特地買票進來的樂迷失望。

-
引用來源:http://j-six.spaces.live.com/blog/cns!897716EEC7D8C84F!1465.entry

0 意見: 張貼留言












http://idisk.mac.com/lucien0407/Public/blog/electroom_banner530.png


快速至頂︱前往聯播︱下一頁面

Copyright © 2008 2gether | Electroom 电誌. All rights reserved. | infoLedge Production | 提供新聞 | 廣告&合作

Contact LUC!EN | Mailto electroom